第5屆「成長駭客年會」盛大舉行!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第5屆「成長駭客年會」盛大舉行!

awoo執行長暨創辦人林思吾在「成長駭客年會」中指出,隨著行銷模式進化到「行為特徵追蹤」,品牌應藉由AI-Martech從產品脈絡理解用戶意圖。
awoo執行長暨創辦人林思吾在「成長駭客年會」中指出,隨著行銷模式進化到「行為特徵追蹤」,品牌應藉由AI-Martech從產品脈絡理解用戶意圖。

台灣行銷科技領導品牌阿物(awoo)於12月1日舉行第5屆「成長駭客年會」,因應零接觸經濟趨勢,2020年會主題為「後疫情:裂變——消費者旅程破碎X流量再造」。聚焦探討電商品牌面對後疫情時代來臨,如何妥善運用 AI-Martech 順利完成OMO線上線下整合數位轉型,並且進一步透過直播、Podcast等新興媒介,掌握新一波流量變現動能,以創造品牌業績成長。

2020年講者包含「全家」 E-Retail 事業部部長王啟丞、91APP產品長李昆謀、Google大中華區YouTube資深夥伴經理戴文琪、阿榮嚴選創辦人暨翰成數位科技公司董事長陳昭榮、凱絡媒體商務長陳顯立、關鍵評論網內容長暨共同創辦人楊士範、⟪VERSE 雜誌⟫創辦人張鐵志、KOL&YouTuber 波痞等10 位講者。當天將近800人到場聆聽交流,現場座無虛席。

awoo副總經理Tiger Lee提醒,AI需要賣家、消費者和技術提供者三方合作,才能一起打造出最適合的AI模型。

awoo副總經理Tiger Lee提醒,AI需要賣家、消費者和技術提供者三方合作,才能一起打造出最適合的AI模型。

「2020是新舊典範交會的關鍵時刻!」awoo 執行長暨創辦人林思吾指出,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讓全球產業遭遇突如其來的黑天鵝,許多零售業的經營層、行銷執行端都陷入焦慮。但是只要能快速見招拆招,就可以順利數位轉型,成為新世代的霸主。

林思吾認為,品牌在未來 3 年內,應該要做好以下2件事。

一、 建立第一方顧客數據平台:

品牌必須重視消費者在線上、線下全通路留下的資料足跡,包含 CRM、POS 等。從現在起就要全面串連和彙整,以方便應用資料。

二、 行銷模式從「個人化追蹤」進化到「行為特徵追蹤」:

2018 年開始,透過追蹤消費者網路行為來進行廣告投放變得越來越困難。在 cookieless時代中,品牌應該轉換思維,藉由AI-Martech從產品脈絡更全面性地理解用戶意圖。例如用戶在旅遊平台輸入各種關鍵字組合時,品牌可以透過產品的不同標籤,洞察客戶的多維度需求並判定潛在偏好,進而從數十萬種物件中篩選出最相關的內容,加以推薦。林思吾說:「品牌不能只看到消費者的行為表象,應該要理解行為背後的真正的目的。」

而企業面臨數位轉型時,也必須提前布局人才組織。凱絡媒體商務長陳顯立從實務案例出發,他認為,企業轉型時的三大關鍵要素是在全方位理解企業商業模式與消費者關係的基礎之上,精準使用最合適的科技工具,並且找到商務模式的破口,進而抓住轉型切入點。

當Martech遇上AI,將能帶給電商加乘性的成長與應用可能,進一步賦能零售新價值。awoo副總經理Tiger Lee分享實例指出,電商站內分類如果能妥善對應使用者的主動搜尋意圖、投其所好推薦商品,將能對品牌產生極大價值。不過他也特別提醒,AI 需要賣家、消費者和技術提供者三方合作,並經過時間訓練和收集反饋,才能一起打造出最適合的 AI 模型。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