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杰提供工業4.0智慧製造EPLAN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漢杰提供工業4.0智慧製造EPLAN解決方案

EPLAN台灣區協銷夥伴漢杰科技日前表示,自2020年11月起在經濟部工業局的109年第4次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中,已經可以下單勾選這個歐洲市佔率第一的EPLAN平台eCAD解決方案。

漢杰科技表示,EPLAN在德國的市佔率高達8成,整體歐洲市佔率也年年排行第一,除了西門子、ABB、奇異皆為其用戶之外,近年在智慧綠能的浪潮下,包含法商施耐德電機、丹麥沃旭能源集團、美國Tesla汽車、安捷倫也都是採用EPLAN的整體eCAD平台解決方案。

漢杰科技指出,從傳統CAD走向數位化的eCAD,是這些大廠一致的目標與方向。過去,這些傳統面向圖形的機電設計邏輯,雖然累積了數十年的研發整合經驗,但面對現今市場快速頻繁的變化,產品多元客製的發展,因為本質上是圖不是數位化結構,所以無法快速產生可應變的果效,甚至因為是圖像式結構無立即的數據呈現,在數據整合取用時仍需要依靠人力填入Excel或是自己發展API後製,這些都直接間接造成了人力成本跟資源的負擔。

漢杰科技表示,數位轉型要落地朝向產能真的可以增加、成本工時確實減少、並滿足未來工業4.0數據通透這三個方向,就一定要在初始設計的平台上就提升為eCAD模式,才能真的達成這3個目標。這不只是省下工時成本,還同步留下單位組織的數位化資產,特別是公部門,像是美國航母的電氣設計就用GE與ABB整合EPLAN的模組化方案,為以後留下高效設計的變化應用。

EPLAN為機電設計提供一體化的平台,高效的eCAD多學科協同設計流程可提供整體視角,利用百萬筆標準元件庫數據,從設備端的預規劃工程設計開始、到流體設計、電氣設計、智能盤櫃設計、3D線束設計、智惟能接線,提供一個「單一標準數據源」貫通整體設計平台的解決方案。

漢杰科技為EPLAN台灣的產品協銷與技術整合夥伴,提供EPLAN平台免費試用方案、包含諮詢、PLM/PDM/ERP整合技轉、專班教育訓練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