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捷資助攻產業數位轉型 顧客體驗為利潤中心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東捷資助攻產業數位轉型 顧客體驗為利潤中心

一波疫情攪亂了全球、催化了數位轉型這個已經被提起好多年的議題。以製造業為核心的台灣,幸運的是這場災難沒有衝擊產線;但不幸的是,訂單戛然而止,若是設廠在海外的台商更是面臨封城導致的人工短缺、訂單嚴重抽單等雙重考驗。隨著疫苗問世、疫情面臨趨緩之際,台商開始回流,各產業逐漸開始復甦,無法用遠端取代的現場服務又再度「活」了過來,數位轉型自然也吹向了服務領域。

東捷資訊觀察發現,過往產業特別是B2B或是需要組裝的B2C製造商,對於「服務」的概念多為售後附加、花錢了事的責任,經常碰到現場人員的狀況難以掌握,往往一直到客訴上門才發現人員沒有前往、或是服務狀況不佳,導致品牌受累。「其實服務,往往是深化關係、提高營收的關鍵!」

東捷資訊營運長劉新正表示「東捷的核心便是在人、在顧問的服務,因為人的互動才能夠創造顧客的信賴、創造源源不絕的需求。因此聽到客戶有這樣的困擾,我們便建議客戶可以採用SAP的現場服務管理解決方案-FSM(Field Service Management) 」FSM用於管理設備安裝、維修、維護的人力及必要資源,包含像是 B2B/B2C 製造商,基礎架構與服務供應商,需要技師進行設備/產品安裝、維護與服務的業務等。

從「心」出發 以彈性解決方案 助客戶化現場服務為利潤中心

東捷資訊從客戶角度出發,深度了解客戶於所在產業所面臨的痛點,透過專業團隊的規劃與輔導改善現況,持續深耕AIoT應用發展與產業數位轉型;在協助全球健身器材外銷知名品牌過程中發現,當品牌需要進行售後服務、又跨足全球之時,管理成為了重大的考驗。因此東捷資訊在細細了解客戶痛點之後,為品牌建構全球FSM服務中心,應用於美、德、日、韓、新及台灣等全球6國提升其數位服務能力,搭配該公司B2B全球服務派工網絡市場策略,達成製造業數位轉型,為該品牌搶進未來居家健身的B2C新市場預先打造了市場競爭力。

除外銷健身器材的製造業,東捷資訊更創下大中華區獨家,將SAP服務管理系統(FSM)成功導入營建業,在某大型營造全台100多個建築現場,超過300名配置平板現場工程人員,利用FSM雲端解決方案達成先進的建案現場工作方式,完成工程協作與溝通,節省時間與提升工程效率。有效協助營建業者加強對建築物件巡查控管、提升建設品質,現已引進全台所有建案。

FSM更具備靈活度可搭載於手機、平板等設備便於數位隨身記錄,能將所有案件產生的品質大數據資料完整記錄與歸整,打造生產履歷;此外,現場服務管理(FSM)解決方案,擁有雲端化、數位化、即時性的特色,透過FSM所具備的數位儀表板功能,企業總部達成所有專案的遠程監控,指揮資源調度、KPI指標檢視,打造數位管理新紀元。若是製造業,前端更能與SAP ME/MII以及ERP做快速整合,將公司營運資訊有系統化的完美串接,從接單、製作一路到出貨、售後及原物料、成本控管等龐大資訊皆能一手掌握。

隨著企業對數位轉型的重視,東捷資訊積極布局數位化資訊管理、智慧製造、智慧倉儲、智慧物流、遠距維修、跨?供應鏈管理等AIoT應用,並結合數位化趨勢、根據客戶需求提供最適當的解決方案,加上新應用服務持續推出,「我們希望傳達的,是人是東捷的核心價值所在,客戶的需求在哪裡,東捷就在哪裡。」劉新正笑著說。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