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PT AIoT軟體 助力實踐智慧工廠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ASMPT AIoT軟體 助力實踐智慧工廠

  • 周建勳台北

AIoT系統配置實時分析功能,提供即時和高度完整性的數據點,達到更準確更快速的分析。
AIoT系統配置實時分析功能,提供即時和高度完整性的數據點,達到更準確更快速的分析。

2020年剛結束,回顧過去一年的發展里程,智慧生產可算是全球的發展趨勢。全球製造供應鏈受到疫情衝擊,隔離限制下工廠勞動力大減雖令產量下滑,卻助長了業界對「智慧製造」的需求,並有望以未來的「智慧工廠」願景徹底改變生產模式。「智慧製造」的概念圍繞數位轉型和智慧生產趨勢的融合而展開,貫徹工業4.0的自動化、實時數據、連接性、嵌入式感測器和機器學習,將傳統生產模式變成客製化和智慧化生產,建立適應性高和具有資源效率的「智慧工廠」,而推動這些發展趨勢的重要因素就是人工智慧物聯網 – AIoT。

AIoT是物聯網(IoT)和人工智慧(AI)的融合,通過物聯網產生及收集海量的數據並存於雲端,再利用大數據及人工智慧分析,實現萬物數據化、萬物智聯化,為用戶提供自動化和智慧化的決策功能。當前的數據分析功能已經具有良好的投資回報率,幫助提高生產率、品質或優化生產成本,只要配合AIoT的數據分析,便能增強這些優勢,幫助製造系統學習,為用戶做出更好的決策。AIoT的願景是提高整個電子製造鏈的產量、品質和成本標準,也是向實現零DPPM製造邁出重要的一步。

ASMPT最新研發的SkyEye可以管理整個宏觀和微觀自動化生產,配備自動檢測並提供決策。

ASMPT最新研發的SkyEye可以管理整個宏觀和微觀自動化生產,配備自動檢測並提供決策。

以半導體封裝為例,焊線製程是整個半導體封裝中最有可能產生缺陷的關鍵過程之一。雖然廠商會通過採樣檢測以確保成品的品質,但是這個方法並不完善。在傳統採樣過程中可能會有漏網之魚,流出有缺陷的組件不但影響產量和品質,隨時亦會為廠商帶來召回產品的成本;即使檢測到有缺陷的組件,大量數據點會加重根本原因分析的步驟,並且需花費更長的時間進行分析。用於焊線製程的AIoT,正正能徹底改變當前的採樣檢測方法,並將其轉變為更佳的品質控制。

AIoT系統配置實時分析功能,提供即時和高度完整性的數據點,達到更準確更快速的分析。更重要的是AIoT系統能夠在焊線過程出現異常並在影響成品質量前,預測並自動糾正缺陷的產生,為廠商達至100%的品質保證。

為配合市場所需及實現零DPPM的願景,ASMPT最新研發的IIoT平台軟體–SkyEye已準備好助力推動「智慧工廠」。SkyEye可以管理整個宏觀和微觀自動化生產,配備自動檢測並提供決策。SkyEye配置的AR和VR功能,能為客戶提供搖距式現場監控及協助,透過SkyEye客戶能隨時隨地排除故障、恢復和流程開發,優化傳統運營管理方式,在嚴格的安全和高品質標準前提下,提供更快、更具成本效益和更靈活的生產線。觀看全文請至ASMPT官方網站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