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數據的真諦 讓企業轉型贏在起跑點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透視數據的真諦 讓企業轉型贏在起跑點

  • 鄭斐文台北

雲端大數據論壇。
雲端大數據論壇。

COVID-19衝擊全球已超過一年,不僅影響我們的生活,也改變產業的型態,讓遠距工作盛行,因此,DIGITIMES於4月16日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雲端大數據論壇-數據加值 X 業務創新」,當天將由DTA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正然開場,以「數位永續影響力—未來企業的核心韌性」破題分享目前企業轉型的現況與挑戰。並有Microsoft、Google代理商和AWS代理商分享最新雲端應用技術。

雲端相關資訊應用迫切需求提升、催化企業數位轉型、並加速製造智慧化。然而,資料的產生也未從因疫情停下腳步,甚至高於以往的成長幅度,但龐大的資料若沒有善加利用,不過只是佔儲存容量的檔案,唯經過分析、歸納、學習、演繹方能成為有意義的資訊,並進一步創造出更多的利益、競爭力、甚至更多未知的可能性。

根據研究報告顯示,雲端運算相關產業未來3年,每年將有機會成長30%以上,可見雲端運算是現在也是未來的潮流,然而,究竟要如何將整合雲端資源,將資訊轉變為企業的有價資產,同時創新應用想像、改變商業規則呢?隨著5G落地,智慧應用將得以實現,雲端運算需求提升,要如何確保資料在安全的環境下,利用雲端運算工具分析並加值賦能?

不論是邁向智慧化的企業、正在轉型的企業、抑或是還在評估轉型的企業,都不可忽略雲端數據應用所帶來的影響力。DIGITIMES於4月16日舉辦「雲端大數據論壇-數據加值 X 業務創新」,當天除了國際大廠到場分享最新雲端應用技術外,還有鄧白氏、Veeam Software、第一線、台灣大哥大等分享雲端儲存、資安、數據分析等應用,最後還邀請到業界正夯的新創公司;悠由數據、阿物科技、和愛酷智能,傳授數據應用的密技。立馬報名雲端大數據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