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加速STM32U5極低功耗微控制器的應用開發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ST加速STM32U5極低功耗微控制器的應用開發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擴大STM32生態系統,加速STM32U5極低功耗微控制器的應用開發。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擴大STM32生態系統,加速STM32U5極低功耗微控制器的應用開發。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新推出了STM32Cube套裝軟體開發、工具,以及評估板,以加速開發最新的STM32U5微控制器(MCU)應用專案,新微控制器和評估板現已準備好進入大眾市場,授權代理商現可提供現貨。

STM32U575和STM32U585整合安全和節能創新技術,加上最新Arm Cortex-M33 Core內核的更高效能和效能。晶片上快閃記憶體最高容量達2MB,典型目標應用包括智慧聯網消費性產品,例如,活動追蹤器和智慧手錶,以及智慧家庭設備、水電氣表、工業感測和訊號調理設備、行動銷售(POS)終端設備、胰島素泵和血糖機。

作為首批採用先進40nm製程的STM32 MCU,STM32U5系列的功能整合度、記憶體容量、動態功耗和待機功耗均優於市面上的替代產品。新產品還增加了新的節能功能,其中包括低功耗後台自主模式(Low Power Background Autonomous Mode;LPBAM)。

在該模式下,直接記憶體存取(Direct Memory Access;DMA)控制器和主要外部週邊在沒有CPU干預的情況下可自主運行。升級的START Accelerator加速器,可以關閉閒置未用的MCU記憶體以及可選的DC/DC轉換器和低壓差(Low-Dropout;LDO)穩壓器組合。在這些節能技術的加持下,動態功耗可下降至19µA/MHz以下。

STM32CubeU5所支援的生態系統可在ST.com和GitHub網站下載,有多達200個專案範例,並提供軟體以增加LPBAM、Wi-Fi和Bluetooth Low-Energy(BLE)等MCU功能。新產品支援OpenBootloader,降低了自訂bootloader程式碼的困難度。

而Azure RTOS作業系統則含有ThreadX RTOS以及FreeRTOS和CMSIS OS wrappers,確保優異的應用效能,並簡化產業認證。此外,X-CUBE-STL自測庫和功能安全文件檔可輔助安全關鍵應用開發,加速STM32U5產品取得IEC61508 SIL認證。

還有一些套裝軟體可以簡化網路安全並協助客戶實踐產業最佳範例,其中包括安全啟動和安全韌體更新(Secure Boot and Secure Firmware Update;SBSFU)的參考程式碼和利用內核中的Arm TrustZone隔離技術取得PSA 3級和SESIP 3級認證安全服務的可信賴韌體(TF-M)範例。

意法半導體更新了經過產業認證的X-CUBE-CRYPTOLIB加密庫,不僅簡化API,還增加了加密演算法、支援安全韌體安裝(Secure Firmware Install;SFI),保護客戶韌體下載的安全。

這些套裝軟體支援加強的MCU硬體安全功能,包括對側通道攻擊的保護,以及用於消除機密資料的內部監測,滿足支付卡產業(Payment-Card Industry,PCI)對於POS應用的要求。

新的MCU硬體開發套件已在www.st.com網站和代理商販售,包括用於開發物聯網節點的探索套件。這款套件板載上下文感知MEMS感測器以及BLE和Wi-Fi無線通訊模組,可直接連上雲端,亦已被微軟和亞馬遜指定為雲端接入參考平台。

Nucleo 144開發板為原型設計提供了一個靈活的launchpad,並可以無限擴充。STM32U5 MCU有多種封裝可供選擇,包括4.2mmx3.95mm WLCSP、7mmx7mm UQFN48,以及UFBGA169。更多關於STM32U5 MCU的資訊,請造訪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