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超級運算新時代 HP-CAST TAIPEI 2021網路研討會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開創超級運算新時代 HP-CAST TAIPEI 2021網路研討會

  • 周建勳台北

HPE Cray超級電腦是一種全新的超級運算架構,具有革命性功能。HPE
HPE Cray超級電腦是一種全新的超級運算架構,具有革命性功能。HPE

今天的科學、技術和大數據(Big Data)問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巨大、更複雜、更緊迫;同時,在這個充滿活力的全球經濟形勢下,創新更是取得成功的重要基礎。回答這些問題需要全新的運算架構,才能提供解答問題所需要的效能水準,才能加快獲得重要洞見的速度。

讓我們一起迎接下一個世代的Exascale超級運算!HPE Cray超級電腦是一種全新的超級運算架構,具有革命性功能,是目前可以橫向擴充到數萬個運算節點的系統,同時也設計了能確保整個系統網路效能的高速連結架構(Slingshot),以獨特的適應性路由(Adaptive Routing)與壅塞管理(Congestion Management)機制,有效解決一般叢集系統高速網路壅塞的問題,MPI訊息與平行檔案讀寫封包均可以得到穩定的頻寬。

而為能有效節能與減少機房空間,直接水冷的運算節點安裝在一體化高密度設計的機箱中,單一機櫃(含8個機箱)佔地約2平方公尺可以安置256個雙CPU運算節點。連線用的高速網路交換器也一起整合在機櫃中,與運算節點直接連結,這個系統是專為Exascale設計的。

2020年歐盟的「歐洲高效能運算電腦聯合倡議(EuroHPC JU)」組織,即決定採用HPE Cray EX系統,設立名爲LUMI的超級電腦,提供打破世界紀錄的552 petaflops效能。LUMI主要用於幫助歐洲的公共和私人用戶處理天氣和氣候變化、網路安全、醫療保健和AI等不同領域的研究和問題。

架構重新設計的HPE Cray系統,是HPE幾十年來最重要的技術進步之一,適用於HPC、AI、建模與類比、大數據分析和融合工作負載。在此誠摯邀請您參加我們與合作夥伴AMD、NVIDIA聯合舉辦的《HP-CAST TAIPEI 2021》網路研討會,我們將分享:

一、HPE Exascale超級運算的發展計畫與運算架構。二、HPE Cray的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應用實例。三、如何針對不同的關鍵應用負載執行效能評估,並選擇最佳化的系統組態。四、結合AMD、NVIDIA解決方案所提供的創新應用及世界級效能。

歡迎您藉此開創超級運算新時代,為下一世代的科學、探索及成就做出卓越貢獻。立即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