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能科技CurieJet全球專利 驅動車內室內空污防治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研能科技CurieJet全球專利 驅動車內室內空污防治

  • 蕭怡恩台北訊

研能科技CurieJet全球專利,驅動車內室內空污防治。研能科技
研能科技CurieJet全球專利,驅動車內室內空污防治。研能科技

研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MicroPump及衍生應用領域領先全球,已申請了1,600多件相關技術的專利,大部分是發明專利。並以CurieJet品牌提供MicroPump關鍵技術及應用方案於生醫、保健、空氣污染防制等多項領域。公司總部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相關技術研發、量產都在台灣。

CurieJet P700 Sensor是世界上最小的光學式雷射微粒感測器,由於是全球唯一內建MicroPump氣泵引氣而非傳統採用馬達風扇,只有業界1/4體積。是唯一可設計成USB分離式空污感測器的方案,壽命到期後新購置換即可,節省極大維護費用,並發揚環保耗材經濟的理念。功耗超低、壽命更長、較安靜,且抗電磁干擾。

除了偵測PM2.5與PM10粒狀污染物以外,還可偵測對人體危害更大的PM1超細懸浮微粒。隨時監測PM1與PM2.5更有助於降低COVID-19(新冠肺炎)病毒經由空氣污染氣溶膠傳播的風險。

CurieJet P750 Sensor也是世界上最小的多合一環境感測器,除可偵測PM1、PM2.5與PM10粒狀污染物,還可偵測人體呼吸造成的VOC氣狀污染物濃度指數。研能科技發展車內空污防治平台與ADAS空氣感測先進駕駛輔助技術,以清淨空氣驅動安全駕駛。

若車內通風不良時提供警示,也可降低疲勞駕駛風險。由於也可偵測乙醇,有助於警示潛在酒駕。另外有氣壓感測功能可估算車行高度差,並修正GPS導航裝置,讓3D定位更加精準。

CurieJet應用於全球唯一可經由USB供電的空污感測器,不論是使用車內、電腦、行動或固定電源等各處的USB插孔均可通電。CurieJet也可應用於全球唯一穿戴式的空污感測器。偵測PM1、PM2.5與PM10粒狀污染物及VOC氣狀污染物、溫度、濕度、氣壓數值。

App可設定空污警示訊息、震動、提示音、雲端資料庫、個人軌跡圖、空污隨手拍,針對運動情境還設計了更嚴格的空污警示。小小的裝置,隨身、隨時、隨地避免空污危害,讓您大大的受益!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