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以「數位 智造 新未來」 主題 展出2021台北自動化工業大展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台達以「數位 智造 新未來」 主題 展出2021台北自動化工業大展

  • 張丹鳳台北

台達整合智能製造點、線、面,以「數位 智造 新未來」為主題,亮相「2021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台達
台達整合智能製造點、線、面,以「數位 智造 新未來」為主題,亮相「2021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台達

全球電源管理、散熱解決方案暨自動化領導廠商台達今(15)日宣布以「數位 智造 新未來」為主題,於「2021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呈現「智能工廠解決方案」、「智能機台建置與整合」、「製程自動化」與「智能產品」四大主題展區,全方位涵蓋智能製造各階段所需,以前瞻技術結合製造經驗,擘劃智能製造新時代藍圖。

受到COVID-19(新冠肺炎)影響,全球產業與生活都相應發生了變化,其中製造業在疫情期間面臨人力與物料的雙重挑戰,也順勢加深了產業對智能轉型的需求;對此,台達結合市場洞悉並發揮自身產線智能升級所累積的豐碩經驗與完整工控產品布局優勢,依序整合智能產品、智能產線與智能工廠,由點擴及線至面,打造出本屆展會重點展品 – 「電子製造業智能工廠解決方案」,由下至上貫穿OT層、邊緣層與IT層,打造整合多套自動化系統、具「立體維度」的智能製造解決方案。

除此之外,台達也將展出首次對外亮相的彈性包裝疊棧應用機器人與ToF 3D 視覺塗膠機器人以及DIAStudio智能機台建置軟體與VTScada工業圖控軟體等多元展品,助力製造業者智能升級。

台達機電事業群總經理劉佳容表示:「隨著COVID-19(新冠肺炎)帶動製造業加速自動化與智能化,台達機電事業群也積極整合自身能力與產品方案,由智能產品為「點」出發投入智能產線發展,透過多條「線」的堆疊形成智能工廠的「面」;同時,我們也從自身工廠展開實踐,歷經持續驗證與優化,在今(2021)3月底完成了桃園一廠結合智能機台、物聯網、大數據與人工智慧的智能產線升級並正式投產,彙整過往積累成果呈現出可向客戶整廠輸出並助於未來水平展開的完整智能製造解決方案。」

「電子製造業智能工廠解決方案」是台達今年展出的重點之一,方案貫穿台達自行開發的智能設備與智能產線設計,導入DIAAuto設備自動化整合控制平台、DIAWorks生產製造管理平台以及生產監控戰情中心與智能廠務監控系統,透過即時收集生產資訊,在生產、品質、設備與倉儲等面向完善人、機、料、法、環、測的管理;此外,透過DIASPC統計製程管制系統整合製造管理系統 (MES),也可即時洞悉製程異常並進行分析以找出影響品質的問題,在少量多樣的生產型態下有效提高並控制產品品質。

另一方面,上層系統也提供各式可依使用需求自定內容的可視化圖表與報表,幫助管理者實時掌握品質並取得決策依據,從而提升整體營運效率。

在「智能機台建置與整合」展區,台達重點關注製造業者邁向智能製造時常面臨的痛點,包括產品規格多樣選型不易、軟體操作複雜以及調機不便等,落實以軟體為硬體加值的概念,將快速簡易的智能選型工具DIASelector、整合與運動控制開發與編程軟體DIADesigner / DIADesigner-AX以及直覺式可視化軟體DIAScreen整合至單一平台DIAStudio智能機台建置軟體,同時透過支援多種通訊協議,為機台開發者打造具「一線連接」能力的友善編程環境,幫助製造業者節省機台建置時間,加速升級智能產線。

此外,全球節能環保意識興起,工廠中對於水、電、油、氣等基礎能源的監控與管理也成為了邁向智能製造不可忽視的一環。台達做為綠色智造的重要推手,在「製程自動化」的展區中,也將向來賓展現冰水主機、HVAC等節能方案,以及台達透過併購所迎來在相關領域擁有高知名度與口碑的VTScada工業圖控軟體,為大型與高階程序或工廠自動化場域提供兼具快速安裝、安全備援、完整資料庫與警報事件管理的整合式工業圖控系統,為水處理、石化、天然氣、能源、電子製造等業者實現綠色智能目標。

除前述三大主題展區外,台達在本屆展會也規劃了「智能產品」主題,其中包括變頻器、交流伺服系統、PLC運動控制、感測與儀表、機器視覺等,展現台達豐富的產品布局與在工控領域堅實的產品實力。

此外,今年也將展出3D 人機視覺量測系統,結合智能視覺系統DMV3D系列與垂直多關節機器人DRV90L系列,利用3D視覺系統即時拍攝合成物件,快速取得量測資料,無需額外視覺控制器與演算法,透過簡易設定即可使用;同時,支援機器手臂自動標定校正,無需人工標定,維持準確精度,有效幫助金屬製品、汽車零組件、製鞋或運動器材等領域業者提升生產效率與產品品質。

本屆展會期間,台達不僅將聚焦「智能工廠解決方案」、「智能機台建置與整合」、「製程自動化」與「智能產品」四大主題範疇,每日也將在展位舉辦3場導覽與2場論壇,分享包括智能物流、產線改造、雲端應用與綠色工廠等熱門主題。歡迎媒體朋友與各界來賓於「2021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覽期間(12月15起至18日止),前往南港展覽館一館4F/N814展位蒞臨指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