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漢直面市場建構完整產品線 滿足邊緣運算高效電源需求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全漢直面市場建構完整產品線 滿足邊緣運算高效電源需求

  • 周建勳台北訊

邊緣運算雖可大幅提升系統的運作效能,但同時也對終端設備的電源供應設計帶來挑戰。全漢
邊緣運算雖可大幅提升系統的運作效能,但同時也對終端設備的電源供應設計帶來挑戰。全漢

物聯網概念問世多年,系統架構不斷隨著場域的使用狀態調整,邊緣運算即是其一,在終端設備運算能力的提升下,系統效能也隨之強化,然而伴隨高算力而來的是耗電量的增加,當聯網設備的數量更龐大、設置的地點更分散、面對的環境更多元,電源供應的挑戰也就更艱鉅,在電源供應領域深耕多年的全漢,早已針對客戶端的邊緣運算需求推出多款對應產品,近年更與伍藝超群聯盟的合作夥伴攜手,為不同場域業者打造最適化解決方案。

物聯網問世初期以集中式運算為主要架構,其運作方式是由上層雲端平台集中運算所有邊緣設備傳回的數據,此做法不僅會讓上層雲端平台的運算負擔過重、頻寬需求大增,訊號來回傳輸也會影響系統反應的即時性,導致效能不彰,為解決此問題,邊緣運算隨即出現。

此架構讓終端與雲端各司其職,邊緣設備因具有一定程度的運算能力,因此可即時反應、回饋使用者需求,雲端平台則僅需接收邊緣設備篩選、處理過的資料,並負責資料儲存與長期分析,藉此提升整體系統的運作效率。目前已有多種應用領域採用邊緣運算架構,例如門禁系統常見的臉孔辨識設備就是其一,另外交通、製造、零售、醫療、博弈...等場域系統中,均有應用案例。

邊緣運算雖可大幅提升系統的運作效能,但同時也對終端設備的電源供應設計帶來挑戰。全漢指出,集中式運算機制下的終端設備僅需擷取、傳輸數據,功能相對單純,電源供應設計也較為簡單。

到了邊緣運算時代,既有的通用型電源供應器已難滿足市場需求,首先是系統下的終端設備因系統建構目標差異,軟硬體功能也截然不同,其次是聯網設備的數量漸多、所處的環境多元,管理極為不易,最後是終端設備的體積通常都不大,要在狹小的空間中兼顧效率與散熱問題,難度極高,而全漢的產品布局,則可解決上述困境。

針對邊緣運算需求,全漢制定出不同功率密度的小體積產品、高效率與可管理三大面向產品策略。在不同功率密度的小體積產品部分,全漢的產品線完整,設備業者可從中輕易挑選出體積與功率密度皆可滿足需求的電源供應器。在高效率方面,全漢則透過自身設計與合作夥伴的專業,打造出可在高效率運作狀態下仍能有效散熱,強化系統穩定度的解決方案。至於管理面,全漢產品可透過市場上的多種主流工業通訊協定,管理散置各地的終端設備。

全漢進一步指出,該公司不僅有代工業務,同時也積極發展自有品牌,在直面市場需求的狀態下,價格與規格都可完全貼近客戶,再加上產品線的深度與廣度都位居市場領先地位,設備供應商可一站購足,快速打造符合客戶需求的邊緣運算架構。

除了自身的技術能量與產品布局外,全漢也積極展開跨域合作,近年更與伍藝超群聯盟中的佳必琪、勤誠、凌華攜手,將雙方的產品整合為解決方案,全漢表示,伍藝超群聯盟的合作夥伴都具有同等實力,在強強聯手所發揮的綜效更為可觀,至於未來規劃,全漢將持續投入研發,擴大產品線,並深化與聯盟夥伴的合作,提供效能與穩定度兼具的電源供應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