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為成長擴展型企業提供低成本晶片差異化途徑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Imagination為成長擴展型企業提供低成本晶片差異化途徑

  • 吳冠儀台北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布其Open Access(開放存取)計劃,藉由無須授權成本,為早期發展階段企業提供一流GPU和AI加速器IP之存取權,透過降低進入SoC的設計門檻,使成長擴展型(scale-up)企業能為智慧家庭、智慧城市或智慧工廠的工業設計、智慧資訊站(kiosk)和數位看板、醫療保健技術等應用創造先進的物聯網和人工智慧產品。

從頭開始創建差異化SoC需要大量知識和資源,是一項成本高昂的工作。企業之所以選用智慧財產權便是因其可降低與研發相關的成本和風險,而能專注於產品差異化。Imagination的Open Access為早期發展之客戶提供矽驗證IP選項,協助其降低總體風險,並透過技術專長、一流的工具和一致性的技術支援提供協助。

Imagination策略性業務開發資深總監Jim Wallace表示,成長擴展型企業的創新對於推動整個產業技術進展甚為重要。Imagination的高品質IP經矽驗證,意味其可顯著降低設計風險。PowerVR Series8XE GPU及PowerVR Series3NX NNA已行銷眾多市場,從行動端和汽車到消費性裝置、DTV和DCD應用等,透過取消IP授權費,Open Access計劃將為創建頂尖SoC提供一條更易於到達的途徑。

RIOS實驗室RISC-V國際開源實驗室聯合主任譚章喜表示,Imagination與RIOS實驗室在RISC-V生態系統的發展中擁有強大的合作關係,PicoRio開源RISC-V電腦是第一個在Open Access計劃早期階段的受益者。也感謝Imagination大學計劃的一貫支援,提供GPU和RISC-V課程材料,為新一代人才提供成功的工具,期待與PC領域的主要全球合作夥伴共同採行Open Access計畫。

Silicon Catalyst執行長Pete Rodriguez表示,Imagination是實物合作夥伴(IKP)計劃中值得信賴的成員,為Silicon Catalyst投資組合公司提供取得高價值PowerVR GPU和 AI加速器設計IP的途徑。很高興Open Access計劃降低財務壁壘,使一系列處於早期發展階段的半導體公司能加速其SoC開發,將全面的IKP生態系統資源與Imagination 彈性且可擴展的IP解決方案相結合,有助於孵化器的企業透過創新加速成長和市場供貨。

imec副總裁暨imec.IC-link總經理Steve Beckers表示,IMEC. IC-link是完整的ASIC解決方案供應商,可為客戶管理整個產品生命週期,為新創公司、中小企業和成熟的 OEM以及大學提供服務。作為TSMC在歐洲和美國的領先價值鏈聚合聯盟,與合作夥伴通力合作,使客戶能加速其SoC設計。Imagination的Open Access計劃結合imec.IC-link資源,將更進一步支援成長擴展型企業邁向成功。

Open Access提供對四個PowerVR Series8XE GPU和三個PowerVR Series3NX NNA的存取。軟體驅動程式由 Imagination提供,目前也提供相容開源驅動程式,有機會透過廣泛功能來提供客戶更多元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