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邊緣運算的智與穩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工業邊緣運算的智與穩

  • 陳其璐台北

Stratus ftServer (上圖左) 和 Stratus ztC Edge(上圖右)。Stratus
Stratus ftServer (上圖左) 和 Stratus ztC Edge(上圖右)。Stratus

隨著工業智慧化的發展,邊緣運算技術正受到企業的關注。邊緣運算解決工業智慧化發展過程中面臨的三大問題,一是高即時性場景的前置處理,二是近資料來源端的智慧分析,提前發現問題,三是邊緣設備本地控制與決策問題。

此外,邊緣運算還能實現很多特定功能,如多協定轉換、圖像編碼壓縮等。相比於雲平台,邊緣運算所具備的近資料來源頭處理能力,為當下各種智慧化場域的落地提供了更堅實的支撐。

邊緣運算為工業智慧化賦能

當前,新一代資訊技術正在加快與傳統行業融合的步伐,企業正在利用這些新技術重構IT架構和生產管理模式。在工業現場,通過5G、物聯網等技術實現設備和系統的互通連網,並基於日趨成熟的邊緣運算打造雲邊協同的智慧化工業場域。

針對企業需求,Stratus提供高可用性的計算平台為企業智慧化轉型升級保駕護航。一方面Stratus ftServer容錯伺服器可部署到控制中心或資料中心,以處理較重的工作負荷和資料流程,為關鍵應用和資料提供最高級別的容錯能力。

另一方面,Stratus ztC Edge邊緣運算平台可支援遠離廠區的部署,在惡劣環境下持續提供關鍵應用。兩個款產品都能部署輕量化的AI應用,對海量的泛在接入進行低價值資料向高價值資料轉換,而高容錯能力更能極大地保障資料處理的安全。

工業邊緣運算實踐「穩」字當頭

工業邊緣運算除了需具備很強的資料分析處理能力外,還需要有著極高的穩定性和可靠性。Stratus邊緣運算平台區別傳統伺服器、工業伺服器最大的優勢就是,不依賴像集群和基於虛擬化的 HA等傳統技術或軟體,因為這些雖然能恢復系統,但並不能避免故障中斷導致的停機。Stratus可徹底杜絕因軟硬體故障帶來的停機風險,從而確保持續可用性。

部署運維簡單、硬體可靠安全和系統運行自主,是Stratus支撐工業智慧化發展提出的新目標,也是Stratus長期以來實踐的價值所在,Stratus將持續深耕工業需求,打造性能更好、成本更低的伺服器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