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Integrations 推出 900 V GaN 返馳式切換開關 IC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Power Integrations 推出 900 V GaN 返馳式切換開關 IC

  • 劉中興台北

Power Integrations 推出 900 V GaN 返馳式切換開關IC。Power Integrations
Power Integrations 推出 900 V GaN 返馳式切換開關IC。Power Integrations

Power Integrations宣布為該公司的InnoSwitch3系列返馳式切換開關IC擴充900伏特氮化鎵(GaN)。新款IC採用公司專有的PowiGaN技術,輸出功率高達100瓦,效率超過 93%,不僅省去了使用散熱片的需求,還簡化了空間有限的應用設計。

InnoSwitch3設計還提供卓越的輕載效率,是在低功率睡眠模式下為電動車輛提供輔助電源的理想選擇。符合AEC-Q100標準的InnoSwitch3-AQ系列特別適用於採用400伏特匯流排系統的電動車輛,其中900伏特 PowiGaN 切換開關可提供12伏特電池更換系統所需的更大功率和更高的設計餘裕,與矽基轉換器相比效率更高。
 
Power Integrations的汽車業務發展總監Peter Vaughan表示:「電動車輛的主要匯流排電壓為400伏特。電動車輛製造商在不斷最佳化他們的新一代400伏特系統,並重新設計車輛中的各種功率階段,例如車載充電器。900伏特PowiGaN切換開關極為有用,因為它可以輕鬆適應汽車環境中經常出現的高電感雜訊峰值。我們的 GaN 技術所提供的額外功率可滿足電動車輛製造商不斷成長的功率需求。此外,即使在輔助系統中,功率轉換效率對於續航里程擴充和散熱管理也很重要。」
 
在工業領域,額外的功率和增加的效率在電器、三相馬達和伺服器的輔助電源供應器(PSU)等應用中極為有利。新款900伏特零件與現有的725伏特和750伏特InnoSwitch3-EP零件相容(接腳對接腳),並提供了更高的安全餘裕,非常適合線電壓不穩定的國家/地區。
 
Power Integrations資深產品行銷經理Silvestro Fimiani表示:「我們能够提供額定電壓高達900伏特的 GaN 零件,這證明了我們 PowiGaN 技術的可靠性和耐用性。」
 
新款900伏特InnoSwitch3-EP和InnoSwitch3-AQ離線式 CV/CC返馳式切換開關IC採用同步整流、谷值切換不連續導通模式(DCM)和連續導通模式(CCM)返馳式控制器。FluxLink通訊技術使IC封裝能夠橋接絕緣屏障,從而最佳化效率並省去了使用光耦合器的需求。PowiGaN技術使InnoSwitch3-EP IC能够提供高達100瓦(230伏特交流電 [VAC] 正負15%)的功率,且無需散熱片。

InnoSwitch3-EP裝置整合了多項保護功能,包括線電壓過壓和欠壓保護、輸出過壓和過電流限制以及過溫關機。裝置提供標準和峰值功率傳輸選項。符合汽車標準的InnoSwitch3-AQ裝置還可以從400伏特匯流排輸出100瓦功率,並提供與目前在800伏特電動車輛系統中使用的1700伏特主流碳化矽InnoSwitch3-AQ IC類似的效能和保護功能。
 
可用性和資源

適用於工業應用的新款900伏特 GaN InnoSwitch3-EP 裝置的起步單價為2.00美元,每次訂購數量為 10,000件。如需有關符合汽車標準的InnoSwitch3-AQ裝置或所有Power Integrations解決方案的更多資訊,請聯絡Power Integrations業務人員或公司授權的全球經銷商之一:Digi-KeyFarnellMouserRS Components,或瀏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