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柏科技技術獨步全球 導熱、散熱方案獲汽車大廠認證肯定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高柏科技技術獨步全球 導熱、散熱方案獲汽車大廠認證肯定

  • 林佩瑩台北

由於汽車是一項與人類生命息息相關的產品,所以各車廠對可靠度、安全性極為重視,避免發生因原始設計的缺陷,對車主、乘客、行人造成傷害,進而影響到公司營收與商譽。近來備受關注的電動車、智慧車等,電子零件數量高達數萬個以上,為傳統燃油汽車的數倍,若沒有一套良好的散熱機制,恐怕將產生難以預估的風險。

可提供完整、全面散熱產品與服務的高柏科技,在網通產品、伺服器等領域皆有亮眼成績,其導熱膠泥、導熱矽膠片等產品,更是備受合作夥伴肯定。看好電動車、智慧車的發展潛力,多年前該公司已順利切入知名汽車品牌的供應鏈領域,與歐美、中國、越南等地業者建立夥伴關係。目前該公司的導熱、散熱產品應用領域,涵蓋電池模組、車用多媒體、電控、車燈模組、充電樁,高柏科技將在2023年4月12~15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舉辦的「2035 E-Mobility Taiwan」展覽上,展出前述四大方案,全力搶攻全球智慧車市場。

由左至右為TG-NSP25 非矽型、TG-A7000 Putty、TG4040 Putty導熱膠泥系列,特色為膏狀不乾膠,產品設計不用特別考慮產品尺寸及公差的限制,使用於不平整表面排除空氣間隙,可靈活設計達到優良導熱效果;預計今年度將推出升級版非矽型導熱膠泥,擁有更高的導熱係數。高柏科技

由左至右為TG-NSP25 非矽型、TG-A7000 Putty、TG4040 Putty導熱膠泥系列,特色為膏狀不乾膠,產品設計不用特別考慮產品尺寸及公差的限制,使用於不平整表面排除空氣間隙,可靈活設計達到優良導熱效果;預計今年度將推出升級版非矽型導熱膠泥,擁有更高的導熱係數。高柏科技

高柏科技產品長游寶翰說,當電子零件過熱的狀況下,很容易發生設備當機的狀況,手機、平板等消費性電子產品,或許只要重新開機就可再度運作。但是若發生在行駛中的汽車上,就可能導致車禍事件。尤其電動車的電池封包、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充電樁等,皆需要完善的解熱方案,如位於電動車底部的電池模組,在充電、放電過程會產生熱能,而溫度則是影響電池壽命及充放電效率的關鍵,目前常見設計都是透過熱傳導方式,將電池產生廢熱帶到電池模組外殼去做熱交換。

目前電池模組的常見解熱做法,在電池跟電池之間的縫隙,是使用單劑型的導熱膠泥產品,或是雙劑型的導熱封膠作為填縫用。至於電池頂部或是底部,則會搭配低導熱係數且材質很軟的導熱墊片,將熱能帶到外殼去散熱。而高柏科技推出TG-A7000導熱膠泥、TG-A3500導熱矽膠片,正是專為電池模組特性設計的產品。

研發能量強悍 客製化能力強

相較於消費性電子產品的元件認證時間低於一年,汽車的元件認證時間可能長達三年,且認證項目更繁瑣、要求更為嚴格,對供應商的技術能量是嚴格考驗。高柏科技能通過多家車廠的認證,在於擁有非常強大研發能量與技術團隊,能依照客戶的需求進行客製化調整。尤其上游原料是從歐美日等大廠進口,有助於確保產品品質的穩定性,且公司已取得 ISO9001、ISO14001 及 IECQ 認證,整體生產流程符合國際標準,自然能為客戶提供最高品質的產品。

游寶翰指出,除堅持高品質商品,高柏科技也主張綠色環保,在ESG浪潮下更採取全面低碳製造策略,且全系列產品均符合REACH及RoHS等多項國際認證,嚴格要求上、下游廠商不可使用高汙染及禁用物質,致力創造友善環境的資源,以符合ESG要求。

面對電動車、智慧車的浪潮,高柏科技將持續不斷精進研發技術,為夥伴提供完整且全面的散熱產品與服務,以成為全球最成功的散熱科技企業為願景,成為客戶在熱工程領域中的優良合作夥伴。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