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普推出數位控制 單輸出同步降壓轉換器參考設計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宜普推出數位控制 單輸出同步降壓轉換器參考設計

  • 吳冠儀台北

宜普電源轉換公司(EPC)宣布推出EPC9177,一款數位控制、單輸出同步降壓轉換器參考設計,工作在720 kHz開關頻率,可轉換48 V、36 V、28 V至穩壓12 V輸出電壓,並提供可高達20 A的連續輸出電流。

這款小面積(21mm x 13mm)、薄型(電感器高度為3mm)的同步降壓轉換器內含EPC23102全整合式半橋ePower功率級,並針對計算電源和USB PD 3.1多端充電器等進行優化,其板載DC/DC解決方案可將28V~48V輸入電壓轉換為12 V或20 V輸出電壓。

隨著USB PD 3.1的出現,USB充電的輸出電壓從20 V提升到48 V,功率從100W提升到240 W。更高的功率使USB充電除了支援NB和手機的快速充電外,更可用於更高功率應用,包括遊戲PC、電動工具和電動自行車。雖然充電器的輸出通常是48 V,使5 A電纜可實現更高的輸出功率,但多端口充電器還可以支援較低的輸出電壓,例如5 V、12 V和20 V,從而可兼容更廣泛的元件。需要智慧DC/DC穩壓器來產生這些較低的電壓。此外,遊戲PC或電動工具的主板上還需要DC/DC穩壓器把48 V轉換為20 V和12 V輸入。

EPC23102 GaN功率级整合了半橋驅動器和100 V、6.6 mΩ的FET、電平轉換器和自舉充電,而轉換頻率可高達3 MHz。它使EPC9177參考板可在使用散熱器的情況下,提供高達20 A連續電流,而在沒有散熱器的情况下,提供15 A連續電流,以轉換至12 V輸出電壓,在48 V輸入時可實現超過97.3%的效率。

高功率密度使該參考設計成為需要小尺寸和高效率的計算、工業、消費和電信電源系統的理想選擇。 eGaN FET和IC具有快速開關、高效率和小尺寸的優勢,可以滿足這些前瞻應用對功率密度的嚴格要求。

宜普電源轉換公司首席執行長Alex Lidow表示,GaN IC為DC/DC轉換器提供了最高的功率密度。氮化鎵功率级為功率系统設計人員提供了適用於USB PD 3.1的最高功率密度和採用更少元件的解決方案。EPC9177参考設計採用EPC23102,提高了效率和功率密度,並降低了USB PD 3.1的整體系统成本。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