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擴展RA MCU系列推出兩款新的入門級產品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瑞薩擴展RA MCU系列推出兩款新的入門級產品

  • 吳冠儀台北

瑞薩電子宣布擴展其32位元RA微控制器(MCU)系列,增加兩個新產品採用Arm Cortex-M33核心以及Arm TrustZone技術。新的100-MHz RA4E2系列和200-MHz RA6E2系列經過優化,可在不影響效能的情況下提供一流的電源效率。

新系列具備128 KB和256 KB快閃記憶體以及40 KB SRAM,整合豐富的通訊介面,例如內建CAN FD、USB、QSPI、SSI和I3C介面,且RA系列的其他成員可輕鬆升級。非常適合需要在小型封裝中提供高效能的應用,例如感測器、遊戲、穿戴式設備和家電產品。

RA4E2和RA6E2是具有CAN FD的RA系列中最具成本效益的,提供小型封裝,包括節省空間的4 x 4mm 36-pin BGA和5 x 5mm 32-pin QFN,以滿足成本敏感且空間受限的需求。此外,新設備的低功耗節省了能源,使終端產品能夠為更綠色的環境做出貢獻。

瑞薩彈性套裝軟體(FSP)支援所有RA元件,其中包括高效的驅動程式和中介軟體,以簡化通訊介面開發並改善週邊功能。FSP的GUI可簡化並加速開發流程,支援使用現有的程式碼,且可與其他RA系列元件相容和可擴展性。使用FSP的設計人員亦可使用完整的Arm生態系統以及瑞薩廣泛的合作夥伴網路,提供各種有助於加快上市時間的工具。

瑞薩物聯網和基礎設施事業部資深副總裁Roger Wendelken表示,RA系列持續為市場提供領先的效能、功能、易於使用和價值。新的RA4E2和RA6E2系列也會是眾多客戶繼續採用RA系列MCU的絕佳例子。相信這些元件將成為廣泛應用的最佳選擇,許多設計師也會在未來的設計中考慮使用RA系列。

RA6E2系列MCU擁有200 MHz的效能。該系列包括10種不同的型號,從32-pin到64-pin封裝,最小4mm x 4mm,以及128kB到256kB的快閃記憶體,和40kB的SRAM。RA6E2卓越的功耗規格以及豐富的週邊功能和通訊介面,提供獨特的效能和功能組合。

瑞薩使用RA6E2 MCU和瑞薩電子產品組合中的其他兼容產品設計了完整的附加語音用戶界面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是模塊化的,可以輕鬆添加到任何需要語音用戶界面的應用程序中,例如智慧恆溫器及其他設備。RA6E2 MCU處理所有任務而不會給主機MCU帶來負擔。這只是瑞薩的眾多成功組合之一,這些組合經過技術審查,完整的系統架構經過優化以降低設計風險。瑞薩提供超過300種具有相互相容元件的成功組合,使客戶能夠加快設計過程並將其產品快速推向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