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MS 2023構建儲存新維度 江波龍邁向儲存綜合服務商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CFMS 2023構建儲存新維度 江波龍邁向儲存綜合服務商

  • 尤嘉禾台北

榮獲最佳存儲應用創新獎。江波龍
榮獲最佳存儲應用創新獎。江波龍

2023中國快閃記憶體峰會(以下簡稱CFMS2023)在深圳成功舉行,本屆CFMS2023以「探討未知、探索未來」為主題,彙聚了全球儲存產業鏈及終端應用企業,共同探討行業發展。

公司董事長蔡華波先生受邀發表了題為《構建存儲新維度》的演講,分享江波龍從儲存模組廠向綜合儲存服務商的發展歷程,以及在儲存新維度螺旋式成長的基因和奧秘。

CFMS 2023峰會上,蔡華波先生表示江波龍成立之初以貿易商的角色進入儲存市場,在隨後20餘年發展歷程中,公司業務與產品矩陣不斷拓展,被業界普遍打上了模組廠的標籤。未來10年,公司將突破既定的企業印象,在技術深度、產品廣度、供應鏈價值、品牌國際化、數位化營運、財務合規、服務品質等方面夯實並多向發力,以儲存綜合服務商的全新角色持續深耕儲存市場,構建儲存新維度。

從無到有 更懂Flash技術應用

蔡華波先生在演講中對公司多元的儲存維度進行全面講解,自研技術便是其中之一。近年來,江波龍大力投入研發,並在2022年成功發布第一款自主研發SLC NAND Flash,配合自研固件演算法、測試設備、品質管制等自主可控流程,讓公司在Flash技術應用取得了重大突破。

新型材料 加持儲存創新應用

提及儲存產品反覆運算,蔡華波先生表示當前市場主流容量與性能逐步攀升的同時,儲存廠商需要保持其尺寸不變甚至更小,這給封裝技術和製程帶來了巨大挑戰。為此,江波龍通過新型材料在儲存產品中的創新應用,解決儲存散熱、資料安全、工藝可靠性等一系列封裝材料問題,從不同維度提升產品競爭力。

智慧財產權 體現經營競爭力

江波龍長期以來持續投入研發,專利品質穩步提高,發明專利不斷增長。如今,江波龍已經擁有覆蓋eMMC、UFS、SD&SSD等儲存產品核心標準專利儲備,解除了產品出海核心專利壁壘問題,通過智慧財產權優勢助力儲存出海,賦能自身經營競爭力。公司還積極參與各類行業標準協會工作、參與標準制定(Lexar),與SD-3C,HMT等全球知名儲存標準必要專利組織達成戰略合作,共建公平市場。

蔡華波先生還在峰會上重點分析了儲存應用的變化和趨勢。有別於其他行業,在各類設備不斷智慧化的今天,儲存應用場景在不斷拓寬。作為消費類儲存品牌,Lexar(雷克沙)儲存應用布局正在從攝影延伸至電競,未來將以更豐富的產品線覆蓋年輕的使用者群體,持續激發品牌活力。

江波龍ToB品牌(Longsys&FORESEE)則在行業高階儲存市場頻頻發力。一方面,嵌入式儲存產品提供「分離存儲+複合存儲」雙輪並行的搭配選擇,可根據客戶需求量身定制,產品覆蓋全容量段(最高可達1TB)與全行業協議,全方位適配市場各類消費電子;另一方面,汽車儲存產品先後在中國大陸首發車規級eMMC與車規級UFS,擁有SLC、pSLC等多種顆粒類型選擇。憑藉高水準的當地語系化服務和交付能力,公司車規級儲存產品已服務超20家中外品牌汽車客戶,並進入車載資料黑匣子、ADAS、DVR、智慧座艙等車載應用,當前布局已形成先發優勢。

企業級方面,江波龍在上海投入資料中心儲存產品研發,並在中山建立資料中心儲存專線,目前公司已形成eSSD(SATA+NVMe)和RDIMM兩類產品,貫穿Flash與DRAM,是國內極少有的具備提供企業級儲存產品組合能力的儲存企業。

從儲存貿易公司到技術型儲存品牌企業,再邁向儲存綜合服務商,江波龍一直以來堅持走特色自主經營道路,通過與合作夥伴共促產業鏈、優化品質標準,讓客戶服務注入每一片產品。未來,公司還將不斷擴大儲存綜合服務範圍和維度,全面提升綜合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