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諾瓦展現深厚技術480kW高速充電樁強攻電動車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馳諾瓦展現深厚技術480kW高速充電樁強攻電動車市場

  • 林佩瑩台北

馳諾瓦科技展現深厚技術底蘊,攻佔電動車市場。馳諾瓦
馳諾瓦科技展現深厚技術底蘊,攻佔電動車市場。馳諾瓦

在電動車產業中扮演關鍵角色的充電樁,近幾年的技術發展逐漸加速,馳諾瓦科技(ZEROVA)即是此領域具代表性的廠商之一。成立至今,殼牌石油(Shell)、台灣奧迪、台泥集團都是馳諾瓦合作夥伴。於2023年4月12~15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舉辦的「2035 E-Mobility Taiwan」展覽中,該公司將展出480kW單體式充電樁、整合數位看板的充電樁等多款產品,提供全球電動車產業高效、安全且具備多元附加價值的充電樁解決方案。

馳諾瓦前身為飛宏科技旗下的電動車能源事業群,該事業群已投入電動車充電樁研發12年以上,再加上飛宏科技深耕電源供應器領域長達50年的經驗,讓馳諾瓦同時兼具深厚技術底蘊與新創團隊的積極熱情兩大特色,馳諾瓦行銷處長黃南瑄指出,該公司結合Zero Emission(零碳)與Innovation(創新)兩字結合的企業英文名ZEROVA,即可看出該公司希望透過創新技術落實零碳目標的願景。

馳諾瓦的電動車充電樁產品布局完整,從架設於家中的AC樁到快速充電站常用的DC樁均有對應產品,其中DC快速充電樁是該公司的強項,目前已被建置於台灣多處電動公車充電站。

在充電效率部分,涵蓋30、60、90、120、180、240、360kW等範圍,黃南瑄表示,該公司是亞洲首家推出360kW高功率直流充電樁的業者,在2023年2035 E-Mobility Taiwan展會中,將看到馳諾瓦再次將功率提升至480kW的一體式充電樁。黃南瑄提到,這款充電樁將配備4組充電槍,可大幅優化充電站的工作效率。

黃南瑄分析一體式充電樁可滿足充電車的場域需求。他進一步指出,城市的空間有限,對基礎建設有不同要求,尤其是古蹟建物有嚴格維護法規的歐洲市場,更需透過小體積、低建置成本、高輸出功率的一體式充電樁解決方案,打造便利、永續的城市樣貌。一體式充電樁可協助業者建構高效、安全的充電環境。

充電樁除了充電服務外,市場也持續在尋找其他附加價值,對此馳諾瓦推出整合戶外數位看板的充電樁,這款充電樁的兩側各有一面50吋螢幕,場域業者可依自身需求播放各種數位內容,例如提供電動車充電服務的賣場,就可播放商品促銷訊息或是形象影片,讓充電樁展現更多元價值。

黃南瑄表示,這次展出的解決方案除了高輸出功率、高整合等特色外,還可看到馳諾瓦最重要的場域專業知識。他指出所有科技都必須接地氣才能體現其價值,充電樁的設計更是如此,馳諾瓦透過長年來協助海內外客戶建置大量充電樁的經驗,累積起業界少有的場域專業知識,並將之融入旗下的產品與服務中,業者可藉此優勢縮短建置時程,讓充電站的營運服務可以無痛上線使用,從而加快充電樁的效益浮現速度,掌握電動車市場的龐大商機。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