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控制產業現場設備的資料存取優化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程序控制產業現場設備的資料存取優化

  • 周建勳台北

工業環境對設備的要求愈加嚴苛,它們要有更小的體積,更強大的功能,更具經濟效益,還需要安全、易用。將電流、信號和資料傳輸至印刷電路板時,應盡可能地減少損耗,同時保證高穩定性。程序控制產業亦是如此。在程序控制產業,需通過內部資料基礎設施或IIoT聯接的設備元件數量正急速增加。針對程序控制產業中的這些挑戰,魏德米勒推出了OMNIMATE 資料類Enthernet-APL產品。

在程序控制產業中,對現場資料的存取,越來越離不開乙太網相容介面。全新Enthernet-APL技術可實現對底層現場和設備層的直接存取。Enthernet-APL能保證長距離的高速資料傳輸,通過單股雙絞線電纜同時傳輸電力和通訊信號,支援危險區域內的安全操作。

設備採用符合APL標準認證的介面,充分利用新技術優勢。已有許多魏德米勒產品通過Enthernet-APL標準認證。這其中也包括OMNIMATE PCB組件。這些接外掛程式可安裝到面板上,進而在現場安裝和裝配,利用兩線制技術,實現與現場設備的可靠聯接。實現設備資料的即時可用。這些元件搭載成熟的聯接技術,通過彩色標記的元件,可實現快速、無錯誤的安裝。

高速資料傳輸

經Enthernet-APL標準認證,魏德米勒產品可滿足程序控制產業的嚴苛要求。在10 Mbit/s的傳輸速率下可以支援長達1,000米的傳輸距離,同時帶有供電功能。

應用範圍廣泛

Enthernet-APL適用於所有IIoT設備,可相容PROFINET、EtherNet/IP或EtherCAT等所有常見協議。APL PCB組件經濟實惠,能夠替代傳統的RJ45和M12介面。且這一產品組合還在不斷擴大。

聯接技術成熟

OMNIMATE PCB元件搭載各種成熟的聯接技術。無論是PUSH IN直插式聯接技術、SNAP IN鼠籠式聯接技術、壓線框接線技術還是彈簧接線端子聯接技術:所有聯接都具有高穩定接觸和振動安全特性。彩色編碼標誌有助於正確安裝。

成功的設備開發變得更輕鬆

在程序控制產業,快速、可靠的資料傳輸變得愈加重要。IIoT設備的開發,需要未來高度安全、設計一絲不苟的元件。針對這一需求,魏德米勒提供高品質的元件,使搭載OMNIMATE資料類產品設計的設備具有清晰的附加價值。整個過程設計,充分考慮各種重要資訊,包括產品、可能的應用、技術詳情和產品資料資訊等。

此外,通過線上目錄、免費樣品服務和創新AppGuide,説明設備製造商找到適當的解決方案。魏德米勒由此將程序控制產業設備開發中的諸多決定性優勢結合在一起。

更多資訊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