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米勒助力KIEFEL獲得紅點獎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魏德米勒助力KIEFEL獲得紅點獎

  • 周建勳台北

KIEFEL GmbH基於魏德米勒PROCON- WEB軟體,為其熱成型機開發了一種現代化的開創性人機界面(HMI)解決方案。這一成果非常成功,獲得了紅點獎。

「驅動您的性能」是KIEFEL有限公司的座右銘。該公司專注於高品質包裝機器、工具和自動化解決方案,包括食品和技術產品。作為包裝解決方案的技術合作夥伴,Kiefel為各種包裝類型提供交鑰匙解決方案,例如託盤、容器、可折疊盒、託盤、泡罩、蓋子、技術應用等。Kiefel為客戶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從產品開發和製程到模具和定制自動化。

對工業操作概念的要求已經發生了巨大變化,並受到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觸摸功能的影響。因此,Kiefel公司完全替換了現有的熱成型機HMI軟體,並設計了一個現代化的、面向未來的解決方案。新的開發將大大簡化配置設置的複雜過程,使其對操作人員更加友好。因此,魏德米勒尋求一種可以輕鬆配置介面的顯示器,其不需要特定的程式設計或網際網路知識。自動化技術人員也應該能夠使用該軟體通過配置和參數化創建HMI。還應考慮圖形和設計相關的客戶要求。魏德米勒的GTI軟體PROCON-WEB最終被選中。

PROCON-WEB

PROCON-WEB是一款現代化的網路HMI,能夠滿足對現代介面的高需求,也為複雜的機器應用提供所有必要的功能和資料處理。PROCON- WEB本身的HMI解決方案不再是僵化的單使用者應用程式,而是基於CS架構。它們安裝在HMI主機上,可由任意用戶端通過流覽器瀏覽,例如面板、IPC或嵌入式設備。
這不需要安裝軟體。包含外部JavaScript代碼的能力使核心開發人員能夠創建代碼來定制或擴展功能。這種擴展的功能也可以作為庫中的可配置控制項,以便PLC程式師可以在日常工作任務中使用。

獲獎解決方案

對於Kiefel來說,這種開發已經得到了回報。現有幾種類型的機器已經安裝了新的HMI解決方案。PROCON-WEB使用集成的角色和許可權概念來支援營運理念的全面改變,從特定於設備的呈現方式轉向以使用者為中心的設計。

因此,瀏覽資料的人群,如工廠操作員、生產經理、品質經理和維護人員,能夠以對其任務和操作設備的性質有效的形式準確獲得他們需要的資訊。在兩次為期五天的產品培訓課程後,Kiefel已能夠獨立完成HMI的工程設計。

新軟體有許多優點,其中一個例子就是簡化了註冊程式。操作員只需登錄一次分組在一條生產線上的機器。這使得他們的工作流程更加簡單高效。此外,對Kiefel來說,重要的是使用者可以使用RFID晶片識別自己的身份並登錄。

這一概念和設計(在外部用戶體驗設計師的協助下)不僅說服了最終用戶:2020年,Kiefel獲得了2020年品牌和傳播設計類別中HMI解決方案紅點獎。

評委組對他們的決定解釋如下:「Kiefel自動包裝機的新使用者介面設計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說明設計和技術可以巧妙結合,不僅可以實現更高性能和效率,還提高了操作人員的易用性。精心的設計確保了對系統近乎直觀的控制和對其功能的快速掌握。」

更多資訊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