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讓Isaac軟體及Jetson平台的使用更普及化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NVIDIA讓Isaac軟體及Jetson平台的使用更普及化

  • 林岫台北

NVIDIA於GTC大會上宣布Omniverse Cloud將託管在微軟Azure平台上,讓更多用戶可以使用到NVIDIA用於開發和管理人工智慧機器人的Isaac Sim平台。NVIDIA表示,全系列Jetson Orin模組已正式上市,有助邊緣人工智慧和機器人應用項目運作效能的顯著提升。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在GTC大會主題演講中表示:「全球最大型產業產業都在生產有形的實體物品,卻又想要用數位方式來製造。Omniverse就是一個能將虛擬數位和實體產品串連起來的工業數位化平台。」

NVIDIA助力從雲端到邊緣的機器人技術加速發展。NVIDIA

NVIDIA助力從雲端到邊緣的機器人技術加速發展。NVIDIA

用Omniverse Enterprise上的Isaac Sim平台進行虛擬模擬

在現實環境裡建造機器人需要從零開始建立資料集,這是一件耗時且燒錢的事,又會拖緩部署速度。這正是開發人員改為採用合成資料生成(SDG)、預先訓練好的人工智慧模型、遷移學習和機器人模擬等技術的原因,以降低成本及加快部署時間。

全球各地的Azure開發人員可以透過Omniverse Cloud平台即服務來取得更先進功能。這個平台讓企業能夠擴大執行如SDG機器人的模擬工作負載,且為開發營運團隊提供持續整合及持續交付能力,以便在使用Isaac Sim之際,還能在共用資料庫中修改程式碼。Isaac Sim是一款機器人模擬應用程式和SDG工具,能夠準確建立出逼真又符合物理原則的虛擬環境。在NVIDIA Omniverse平台的支援下,Isaac Sim使得全球團隊能夠透過遠端協作的方式來建立、訓練、模擬、驗證與部署機器人。

Isaac Sim能夠準確建立出逼真又符合物理原則的虛擬環境。NVIDIA

Isaac Sim能夠準確建立出逼真又符合物理原則的虛擬環境。NVIDIA

在雲端環境裡使用Isaac Sim,讓開發營運團隊能輕鬆取得最新的機器人工具和軟體開發套件,提高協同合作的成效。除了現有在雲端將Isaac Sim用於自我管理的容器,或在虛擬工作站或AWS RoboMaker之類完全託管的服務上使用它,託管在Azure平台上的Omniverse Cloud讓企業可以在雲端環境中擁有更多選擇。而工程人員使用Isaac Sim中的SDG引擎Omniverse Replicator,能夠建立符合生產環境品質標準的合成資料集,以訓練強大的深度學習感知模型。

亞馬遜在Omniverse平台上利用數位孿生模擬技術來自動化、最佳化和規劃其自動化倉庫,完成模擬後再部署到現實環境中。亞馬遜機器人公司(Amazon Robotics)也使用Isaac Sim提高其最新自主移動機器人(AMR)Proteus的能力。此舉有助於這家線上零售領袖以更經濟高效的方式完成大量訂單。

BMW集團與自動化業者idealworks合作,使用Omniverse中的Isaac Sim來產生合成資料及進行不同情境的測試,以訓練AMR及工廠機器人。NVIDIA正在開發從Isaac Sim這樣的雲端運算模擬技術,到應用於邊緣裝置的Jetson平台等一系列人工智慧工具,以加快推動各行各業採用機器人技術。

將Jetson Orin用於開發高效率、高效能的邊緣人工智慧裝置和機器人

建立在NVIDIA Jetson Orin上的模組現已投產,可支援完整的邊緣人工智慧和機器人應用項目。這包括能在最小的Jetson模組中提供人工智慧效能運行速度每秒40 兆次的Jetson Orin Nano;與能為先進的自主機器提供人工智慧效能運行速度每秒275兆次的Jetson AGX Orin。

新款Jetson Orin Nano開發套件與上一代Jetson Nano相比,效能提高了80倍,讓開發人員能用它來運行更先進的機器人模型。其每瓦特效能更提高了50倍,使用Jetson Orin Nano模組,讓開發人員可以建立和部署節能的入門級人工智慧機器人、智慧無人機、智慧視覺系統等應用項目。

新款Jetson Orin Nano開發套件,能用來運行更先進的機器人模型。NVIDIA

新款Jetson Orin Nano開發套件,能用來運行更先進的機器人模型。NVIDIA

在Jetson平台上運行的NVIDIA Isaac ROS和DeepStream等特定應用架構,與Omniverse上的Isaac Sim及NVIDIA Metropolis等雲端環境裡的架構緊密整合。而使用最新的NVIDIA TAO工具套件微調NVIDIA NGC目錄中預先訓練好的人工智慧模型,可以縮短開發人員的部署時間。

超過百萬名開發人員與6,000多名客戶選擇使用 NVIDIA Jetson平台,其中包括Amazon Web Services、佳能(Canon)、思科(Cisco)、現代機器人(Hyundai Robotics)、京東、強鹿(John Deere)、小松製作所(Komatsu)、美敦力(Medtronic)、美團(Meituan)、微軟 Azure、泰瑞達(Teradyne)和蒂升電梯(TK Elevator)。

而採用基於Orin全新模組的企業有現代斗山工程機械有限公司(Hyundai Doosan Infracore)、Robotis、Seyeon Tech、無人機製造商(Skydio)、天寶導航有限公司(Trimble)、Verdant與無人機設計與製造公司(Zipline)。七十多個Jetson生態系統合作夥伴提供基於Orin的解決方案,像是從硬體、人工智慧軟體和應用程式設計服務,到感測器、連接和開發工具等廣泛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