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推出具USB-C PD和升降壓充電控制器的高壓微控制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英飛凌推出具USB-C PD和升降壓充電控制器的高壓微控制器

  • 林岫台北訊

英飛凌推出具USB Type-C PD和升降壓充電控制器的高壓微控制器,簡化嵌入式系統設計。英飛凌
英飛凌推出具USB Type-C PD和升降壓充電控制器的高壓微控制器,簡化嵌入式系統設計。英飛凌

USB Type-C在消費電子產業已成為連接器首選,被廣泛採用,有望取代大多數高達240W的傳統電源適配器。隨著全球過渡到採用USB Type-C的直流電源,快速充電協議日漸普及,電源的功能性和使用者體驗也得到進一步提升。為滿足這一趨勢帶來的需求,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EZ-PD PMG1-B1,進一步完善了具有USB Type-C PD功能的EZ-PD PMG1系列高壓微控制器(MCU)產品。

PMG1-B1 PD微控制器是集USB Type-C PD控制器、升降壓電池充電控制器、高壓保護電路和微控制器於一體的單晶片解決方案。該產品主要針對電池供電應用,如電動工具、個人護理產品、智慧家電和其他可攜式設備。

英飛凌有線連接解決方案產品線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Ganesh Subramaniam表示:「作為USB Type-C PD微控制器的市場領導者,我們很高興為市場帶來全新PMG1-B1 PD微控制器。這款產品可為OEM簡化電池供電系統中的USB Type-C PD整合。這款微控制器能提供非常高的整合度,可透過單個晶片實現USB Type-C PD連接、電池充電、高壓保護和微控制器功能。」

該半導體元件通過了USB PD 3.1認證,並採用英飛凌經市場驗證的EZ-PDTM堆疊,能夠確保其符合最新的USB Type-C和PD規範並具有互通性。它集USB Type-C PD控制器、升降壓電池充電控制器、32 位Arm Cortex-M0處理器和128KB快閃記憶體MCU於一身,並且結合了一系列類比和數位週邊設備,如計時器、UART、SPI、IC介面和PWM。此外,PMG1-B1還整合了其他高壓電路,如VBUS供電的穩壓器、FET閘極驅動器和先進故障保護電路(含過壓、過流保護和VBUS到CC短路保護),從而確保運作穩健可靠。

PMG1-B1 PD微控制器憑藉40V容限和可編程設計開關頻率(150至600kHz)支援4V至24V的寬輸入電壓範圍,可以為USB Type-C埠提供高達100W(20V,5A)功率,因此能夠給一體化USB Type-C PD微控制器解決方案中的2串至5串電池充電。這款微控制器具有高整合度,能夠為客戶提供一個外形小巧的單晶片解決方案,並節約成本。

為支援實現微控制器的應用開發,英飛凌還向開發人員提供了ModusToolbox韌體開發環境。該開發環境可配合相應的板級支援包(BSP)以及EZ-PD PMG1軟體發展工具套件(SDK)一起使用,免除了使用者須具備專家級元件知識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