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bridge GaN Devices 推出第二代 ICeGaN ICs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Cambridge GaN Devices 推出第二代 ICeGaN ICs

  • 范菩盈台北

Cambridge GaN Devices(CGD)是一家無晶圓廠無塵技術半導體公司,開發一系列節能的GaN型功率裝置,目標是實現更環保的電子裝置;CGD宣布推出第二代的ICeGaN 650 V氮化鎵HEMT系列產品,提供領先業界的耐用性、易於使用及最高效率等特色。

H2系列ICeGaN HEMT採用CGD的智慧閘極介面,幾乎消除一般E模式GaN的各種弱點,大幅加強過電壓耐用性、提供更高的抗雜訊閾值,以及提升dV/dt 抑制和ESD保護效果。新型650 V H2 ICeGaN電晶體與前代裝置相同,是以類似矽MOSFET的方式驅動,無需使用效率不彰的複雜電路,而是採用市面上供應的工業閘極驅動器。最後H2 ICeGaN HEMT的QG比矽製零件低10倍,QOSS則低5倍,因此H2 ICeGaN HEMT能夠在高切換頻率情況下大幅減少切換損耗,有助於縮減尺寸及重量。這實現了領先同類產品的效率及效能,在SMPS應用中比業界最佳的矽MOSFET整整高出2%。

CGD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Giorgia Longobardi表示:「CGD已透過H2系列ICeGaN建立創新領導定位。維吉尼亞理工大學(Virginia Tech)所做的獨立研究已經證實ICeGaN是業界最穩定耐用的GaN裝置;至於在易用程度方面,則可像標準矽MOSFET 一樣驅動,因此消除了會減緩市場接受速度的學習曲線問題。GaN的效率已經廣為人知,而 ICeGaN在滿載範圍內表現都相當出色。」

ICeGaN H2系列採用創新的 NL3(無載及輕載)電路,與 GaN 開關一同於晶片內建整合,提供創記錄的低功率損耗。先進的箝位結構搭配整合式米勒箝位(Miller Clamp)電路(同樣內建於晶片),無需使用負閘極電壓,因此可實現真正的零電壓關斷,並提升動態RDS(ON)效能。這類 E 模式(通常為關閉)單晶片 GaN HEMT包含單體整合介面及保護電路,提供無可比擬的閘極可靠度及設計簡易度。最後電流感測功能可減少功率耗散,並可直接與接地連接,實現最佳的冷卻及EMI。

CGD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Giorgia Longobardi表示:「CGD已克服一般減緩採用新型技術的所有挑戰。此外,我們現在也做好準備,透過成熟供應鏈供應H2系列ICeGaN電晶體以滿足大眾市場。」

欲知更多關於第二代的 ICeGaN 650 V 氮化鎵 HEMT系列產品,可以上CGD官網查詢。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