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XS攜手防護網路安全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AIXS攜手防護網路安全

  • 張丹鳳台北

安迅士產品內建的網路安全功能其一,Edge Vault專用的晶片組,用於加密金鑰和敏感資料的防篡改儲存。

安迅士產品內建的網路安全功能其一,Edge Vault專用的晶片組,用於加密金鑰和敏感資料的防篡改儲存。

網路攻擊在數量與複雜度上皆與日俱增。無論是因為業餘駭客出於惡作劇的行為、有組織的網路罪犯想藉此取得經濟利益,或是有國家支持的駭客設法破壞敵國社會,網路攻擊以各種形式呈現且來源多樣。

網路漏洞的影響對個人與組織機構而言都是具毀滅性的,範圍從資料遺失及營運中斷到財務損失及商譽破壞。更糟的是可能還涉及到法律問題。根據2020年IBM資料外洩的成本報告指出,「2020年遭受成功網路攻擊而被影響的機構佔比達80.7%」。

為什麼要先將網路安全列為優先。安迅士

為什麼要先將網路安全列為優先。安迅士

監控成為實體價值鏈的一部分

當實體防護措施 - 周界圍欄、門禁控制、以及保全人員 - 皆透過先進的影像監控技術進行強化時,這些解決方案日益相互連結的特性讓它們處於網路攻擊的前線。攝影機本身不只容易被竄改;它們也可能暴露網路連接線,這可以提供破壞網路的機會。

不幸的是,沒有任何單一解決方案可以應對網路安全的挑戰,也沒有任何產品內建堅若磐石的網路安全。然而,網路安全是信任的夥伴關係中必備的一環,從下游供應商到製造商、從安裝業者及整合商到終端用戶,每一個人都扮演極重要的角色,降低網路威脅的風險是一項共同責任。

網路安全是安迅士的首要任務,我們在設備的整個生命週期內支援網路安全,從最基本的微處理器和作業系統到韌體,而網路安全最佳的實踐方法是應用於政策、流程及技術,從開發與生產到供貨、執行及最後停用。

安迅士產品內建的網路安全功能包括:
(一) Edge Vault – 專用的晶片組,用於加密金鑰和敏感資料的防篡改儲存
(二) 安迅士作業系統搭載網路安全功能,且持續更新以修補新的漏洞
(三) 簽章韌體用以確保此韌體是來自安迅士,且未遭受破壞
(四) 安全開機用以阻擋並拒絕在開機過程中任何未經驗證的韌體
(五) 簽章的影像用以確認影像在離開攝影機後未被竄改
(六) 透過 HTTPS/SRTP 協定進行的安全通訊

安迅士的產品皆有預設的安全設定,以確保安全的存取及通訊。透過安迅士影像管理軟體AXIS Camera Station及AXIS Companion,也能輕鬆升級韌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