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認證的拖鏈系統適用於乾燥無塵室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經認證的拖鏈系統適用於乾燥無塵室

  • 吳冠儀台北

在要求高衛生標準的地方,igus易格斯總是以免上油和抗磨損的工程塑膠動態零組件脫穎而出。未來交通工具的電池生產需要特殊的環境條件,可透過結合乾燥室和無塵室來實現。Fraunhofer IPA針對這些要求開發了一種新型證書。igus易格斯的E6.29拖鏈是第一個在乾燥無塵室條件下接受測試的供能系統,並且現已獲得ISO Class 4認證。

鋰離子電池是現今時代的一項關鍵技術,近年來取得了重大進展。由於電動車市場正在快速成長,而電池系統是電動車的關鍵。為確保無差錯的生產和電池的長使用壽命,必須不斷優化生產過程。由於設備數量的增加和系統的自動化,對於可靠拖鏈系統的需求也在增加。igus拖鏈產品經理Kira Weller解釋,客戶對品質要求和測試標準不斷提高。從1997年開始與Fraunhofer IPA合作,針對我們的拖鏈進行標準化的檢查。這使我們能夠對拖鏈的潔淨度等級做出明確的說明。E6.29拖鏈經過多年的嘗試和測試,現在在乾燥室條件下獲得新型 IPA 證書的拖鏈系統。

為了進行測試,Fraunhofer IPA與Cellforce Group一起開發了一個移動乾燥無塵室。新型DryClean-CAPE 是傳統無塵室的更靈活、更經濟高效的替代方案,它不僅能創造一個高度潔淨的環境,還能創造低濕度的生產環境。這個類似帳篷的無塵室由兩個不同的環境組成。由於相互獨立的空氣處理元件,實現了乾燥和無微塵的效果。這種獨特的組合創造出靈活的生產環境。

由於這個原因,IPA現在也開發出在乾燥室條件下的ISO無塵室分類的新型證書。igus的E6.29不僅是第一個通過該測試的拖鏈,而且取得了良好的結果:ISO Class 4。igus因此成為該領域的先鋒之一。拖鏈在-40°C 的露點溫度下接受了測試,這相當於22°C室溫下相對濕度<1%,並且是ISO Class 3無塵室環境。E6.29現在也適合在乾燥室應用中安全使用。耐用的拖鏈由高效能工程塑膠製成,具有優化的摩擦和磨損特性,可直接作為標準目錄產品現貨供應,有各種內部高度、寬度和半徑可供選擇。目前,E6橫桿的耐久性測試也正在 igus內部測試實驗室的乾燥室中進行。它們已通過1,000萬次往返次數,而且測試仍在進行中。


商情專輯-2023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