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松下產業科技推出遠距測距感測器 打造更智能精確的檢測效果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Panasonic松下產業科技推出遠距測距感測器 打造更智能精確的檢測效果

  • 陳其璐台北

松下HG-F系列的長距離檢測,可從作業人員所在作業區上方檢測或是遠處檢測位於機器手臂可動範圍內物體。松下產業科技
松下HG-F系列的長距離檢測,可從作業人員所在作業區上方檢測或是遠處檢測位於機器手臂可動範圍內物體。松下產業科技

近年受到全球疫情影響和生活方式改變,加速了自動化製程的進步,遠距離檢測技術在各種製程上的需求越來越高。為了滿足市場需求,Panasonic推出了遠距離檢測感測器HG-F系列,該產品可以實現遠距離下的精準距離檢測,可以廣泛應用於工廠自動化的無人搬運車、自動化倉儲系統、機器手臂定位等用途,為客戶提供更加全面和高效的解決方案。

TOF感測技術,實現遠距檢測

Panasonic遠距檢測感測器採用了TOF感測技術,透過發射雷射光源,並測量從光源反射回來的時間和強度來捕捉測量物體的距離。檢測範圍為25cm~300cm的長距離檢測,在這麼廣的檢測範圍中皆能維持高檢測精度。克服以往客戶對遠距物體的快速檢測和精確判定需求,從而達到精準檢測的目的。海外已有使用於機器手臂搬運物件時,透過檢測距離可判斷物件堆積數量的實際案例。

搭載距離數值顯示功能,檢測值辨識一目了然

以往的產品無法在主機上顯示檢測值,讓現場作業者難以直接辨識量測結果。在HG-F的新設計,主機配備7段顯示螢幕,以mm為單位的數值來設定基準值。使用一台以上時,以往的調節鈕設定,需要將每台感測器與實際物體對準。HG-F1系列可利用第1台設定的距離(數值)讓第2台以後以此距離作為標準進行設定。如此便捷的設計讓使用者可以更直覺性的操作。

遠距光點確認模式,更直覺性確認檢測位置

在架設感測器時,檢測光點投射於遠端物體確認位置時,往往因為光點擴散,使得檢測位置很難確認,Panasonic掌握客戶的使用痛點,在HG-F搭載比一般檢測時功率還要強的閃爍投光「投光點確認模式」、可簡易確認光點位置、減少調整光軸的工時!

Panasonic將於2023年8月23~26日台北國際自動化展展出,屆時將展示HG-F系列應用,歡迎蒞臨南港展覽館1館四樓M804觀賞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