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線一站式IDC服務 助台灣企業加速推動數位轉型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第一線一站式IDC服務 助台灣企業加速推動數位轉型

  • 周建勳台北訊

第一線業務銷售總監 吳國儀:「第一線長期深耕兩岸三地市場,已建立一定的客戶群,客戶欲拓展新南向業務時,僅需透過原本VPN加以延伸、不需重建網路,得以享有最大的便利性」。第一線
第一線業務銷售總監 吳國儀:「第一線長期深耕兩岸三地市場,已建立一定的客戶群,客戶欲拓展新南向業務時,僅需透過原本VPN加以延伸、不需重建網路,得以享有最大的便利性」。第一線

近年隨著國際情勢、疫情等變數,使全球供應鏈重組浪潮越演越烈。影響所及,台灣企業也希望布局東南亞、南亞建構新的營運據點與生產基地;與此同時,亦需於當地佈建新的資料中心,基於時效性、成本效益等考量,多數企業選擇向第三方業者租用IDC機房服務。

第一線(DYXnet)迄今已在亞洲地區佈建近百個網路據點(POP)與IDC機房,當前台商詢問度甚高的越南、新加坡、菲律賓、印尼等地,皆在服務覆蓋範圍。

第一線(DYXnet)一站式IDC服務助台灣企業加速推動數位轉型。DIGITIMES攝

第一線(DYXnet)一站式IDC服務助台灣企業加速推動數位轉型。DIGITIMES攝

依循國際認證標準,打造高規格IDC

第一線表示,無論企業想要自建或租用機房,都建議優先參考國際資料中心認證及參考標準。例如近年備受國內外IDC供應商、電信業、金控集團青睞的Uptime Institute或TIA-942認證制度;其中Uptime主要針對機房可靠度與冗餘進行Tier 1~4分級,TIA-942則針對基礎設施、資訊容錯、網路設計等進行Ratings 1~4分級。

除兩大認證外,尚有其他值得關注的參考指標,包括ANSI頒布的BICSI 002,現已併入DCDC Credential,涵蓋機房設計、選址、建築結構、電力系統、消防、電信及網路基礎設施、維運、節能等完整項目。針對機房維運,可參考ISO 9000品質管理標準、ISO 14000環境管理標準、ISO 50001能源管理標準,及近兩年相當熱門的ISO 27001資安管理標準,另有ISO 24762機房異地備援標準、綠色能源標章、服務組織控制報告(SOC 1/2/3)等標的。

總結來說,建置與選擇資料中心,大致有五大關鍵指標,包括基礎架構與設施(含選址、建築結構、空間規劃、電力系統、空調系統、水循環管路),及環控系統、安全管理、網路及通信基礎設施、維護管理等環節,都可列為參考依據。第一線,依循著國際上主要的認證及參考標準,禁得起客戶嚴格檢視。

透過人力加值服務, 最佳化企業營運效率

第一線位在香港將軍澳的MEGA Plus,已通過TIA-942 Rated 4、LEED金級、AICPA SOC 2等認證。其次印尼雅加達的NDC JAKARTA,為TIA-942 Rated 3機房。菲律賓馬尼拉的VM數據中心,也取得TIA-942 Rated 3認證,可提供99.99% SLA。越南河內的FPT數據中心,TIA-942評級為3,符合ISO 9001/27001/27017等國際標準。

值得一提,第一線強調不論是上述機房,皆擁有高規格的電力、空調、環控、門禁基礎系統,亦廣泛採用多功能模組化機櫃,融合機櫃防震、機櫃理線、電源排插、設備裝機等友善貼心的設計。

針對海外資料中心,第一線可提供人力加值服務,除24/7免費提供臨時性進出授權、遠端操作協助(簡單故障排除)等服務外,另可提供進階服務,如指派技術人員赴現場執行故障排查、例行性維護、軟硬體安裝/上架。

第一線業務銷售總監 吳國儀表示:「第一線很早就開始佈局東南亞及南亞事業,如早在2008年便在越南建立線路和機房,目前已在當地設置分公司、營運團隊,不需借助委外夥伴,可直接與客戶高效溝通、快速回饋,有效縮短佈建時間。另一重點是,不少東南亞國家都有國內網速快、出國網速慢的現象,惟客戶可透過第一線的骨幹線路與海纜出Internet或連回台灣總部,享有順暢連線品質。」

第一線長期深耕兩岸三地市場,已建立一定的客戶群,如今客戶欲拓展新南向業務,僅需透過原本VPN加以延伸、不需重建網路,得以享有最大的便利性,並確保管理一致性。此外第一線與三大公有雲設有橋接專線,故台商不管在東南亞或南亞任何國家,都可透過第一線骨幹連結到全球POP節點,安全高效地接入公有雲。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