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AMR實現無人工廠的智造彈性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以AMR實現無人工廠的智造彈性

  • 陳子耘台北

「AMR再進化:無人工廠設備巡檢」,即將於6月14日線上開播,歡迎報名掌握。DIGITIMES攝
「AMR再進化:無人工廠設備巡檢」,即將於6月14日線上開播,歡迎報名掌握。DIGITIMES攝

在人力荒、產業轉型,與工廠版圖遷徙的建廠需求下,以及缺料、斷鏈、地緣政治等帶來的全球性衝擊,製造業導入自動化的動能愈來愈強,於此同時,隨著電源模組、物聯網以及無線充電等技術不斷升級,讓自主移動機器人Arm得以實踐精準控制,以靈活、高效、穩定的特性成就智慧化、彈性的生產線,也讓產業逐步跨越無人工廠的最後一哩路。

為深刻探討AMR的發展趨勢,DIGITIMES特別與自主移動機器人聯盟「AMRA」共同企劃了「AMR再進化:無人工廠設備巡檢」這場活動,邀請到電源產業領導廠商台達電子發表「AMR無線充電解決方案」,說明無人機器運作時的最佳充電方案,讓7x24小時無人工廠得以落地。而意法半導體則會介紹「適用於AI與物聯網的ST解決方案」,說明在AI技術、無人化以及智能化倉儲物流新浪潮下,意法半導體如何透過物聯網串連AMR與工廠內部系統,讓作業效率無痛升級。

此外, AMRA技術委員會主席 張彥中博士將介紹「AMRA AMR技術標準發展現況」,說明AMR的通用要求與測試方法、共通通訊協定標準,帶我們一窺AMRA如何共創台灣AMR產業生態系,同時亦邀請了泰科動力與矽品精密,分享產業面觀點與導入案例,探討半導體封測產業在導入AMR時遇到的問題,以及導入Arm後帶來的改變,藉由前後呼應讓理論與實務完美接軌!

在瞬息萬變的市場動態中,台灣產業積極進行智慧轉型,在導入機器手臂與AMR上,也已經從「要不要做」的問題,提升為「怎麼做比較好」的戰略性思考。如何透過不斷推陳出新的科技,有效解決當前產業應用的困境與瓶頸並提升競爭優勢,亦是企業獲得亮眼營運表現前的重大考驗。

AMR再進化:無人工廠設備巡檢」即將於6月14日線上開播,名額有限,歡迎即刻報名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