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硬體結合AI技術 安提國際打造完善邊緣端智慧化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軟硬體結合AI技術 安提國際打造完善邊緣端智慧化解決方案

  • 李佳玲台北

安提國際於Computex 2023上展出能適用於不同垂直領域的AI軟硬體解決方案。安提國際
安提國際於Computex 2023上展出能適用於不同垂直領域的AI軟硬體解決方案。安提國際

全球產業正掀起智慧化浪潮,使人工智慧(AI)、邊緣運算、物聯網等技術備受矚目。透過引用這些前瞻技術,企業能使組織運作效率提升,進而強化市場競爭力。然而,在邊緣端智慧化轉型過程中,AI運算平台與系統部署不易,導致多數企業遲遲無法踏出轉型第一步。對此,具有高效AI軟硬體產品、專業服務團隊,以及豐富AI生態圈合作夥伴網路的安提國際(Aetina)能透過多種一站式解決方案,助力企業加速實現轉型。安提國際總經理羅智榮指出,該公司透過軟硬體整合技術與針對不同垂直場域所推出的邊緣AI服務,在產業AI化時代建立出其獨特差異化市場優勢。

消費與產業型AI

安提國際總經理羅智榮指出,該公司透過融合自身軟硬體及不同AI產業生態圈夥伴的技術,助力多家國內外企業順利實現邊緣端智慧化。DIGITIMES攝

安提國際總經理羅智榮指出,該公司透過融合自身軟硬體及不同AI產業生態圈夥伴的技術,助力多家國內外企業順利實現邊緣端智慧化。DIGITIMES攝

2022年ChatGPT橫空出世,帶起全球另一波AI熱潮。對此,羅智榮表示從1950年開始,世界就已出現數次AI浪潮。而近期問世的ChatGPT屬於生成式AI,可為使用者提供豐富文字內容,但偏向消費性領域,與產業型AI不大相同。

在絕大多數產業AI的智慧化過程中,開發者透過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程序訓練出針對不同應用的AI模型,並將模型部署至邊緣運算裝置。這些模型具備了高度的分析與推論精準度,能符合產業AI應用需求。

典型產業智慧化應用

安提國際在Computex 2023展出的工廠產線AOI視覺檢測優化解決方案即為產業AI的典型應用案例。該解決方案融合了NVIDIA Metropolis for Factories技術,能夠對採用AOI技術的印刷電路板組裝(Printed Circuit Board Assembly;PCBA)產線進行整體檢測精準度提升,並降低人工複檢成本。目前多數工廠AOI檢測機制為了符合高品質製程機制,具備相當嚴苛的檢驗標準,導致良品物件過殺率居高不下。安提國際的解決方案能在既有AOI檢測站後端設置第二次AI辨識程序,將被AOI過殺的良品挑出,使產線人員可更專注於處理真正的瑕疵品。

除了製造業AOI檢測外,產業型AI也涵蓋醫療、交通、城市等其他場域。而ChatGPT雖不屬典型產業AI應用,仍能增加社會大眾對AI的認知與接受,間接提升企業進行智慧化轉型的意願。在技術成熟、效益明確、需求提升等三大要素下,羅智榮預估接下來5~10年將是產業AI的高速成長期。

融合先進軟硬體與AI生態圈夥伴技術 打造差異化優勢

羅智榮進一步介紹安提國際的AI硬體開發優勢。作為宜鼎國際(Innodisk)集團的一員,安提國際透過宜鼎國際工業儲存裝置及工廠產能等集團內部資源賦能,提升自身硬體製造競爭力。此外,安提國際在產業AI領域的技術研發與解決方案聚焦在邊緣端的AI推論,自2012年成立時就以GPGPU為核心產品打入邊緣AI市場,且持續融合AI業內領導品牌NVIDIA的最新運算技術,逐漸提高自身在AI產業內的貢獻。

安提國際提供了許多基於NVIDIA技術的解決方案,包括NVIDIA Jetson系列系統模組、AOI檢測優化技術NVIDIA Metropolis for Factories,以及NVIDIA AI Enterprise Suite開發軟體套件等。此外,安提國際也透過與獨立軟體供應商(Independent Software Vendor;ISV)的合作,針對不同垂直產業需求,打造合適的邊緣AI解決方案。由於AI技術應用類型相當廣泛,市場對於AI硬體需求也逐漸走向多元,因此目前中國、歐美等地區都出現新型AI晶片製造商。對此,安提國際也持續關注全球市場趨勢並引進合適的晶片技術,不斷優化其產品及服務多樣性。

要實現不同垂直產業的智慧化轉型,除了強大的運算硬體,還需要搭配相應的軟體和週邊配件,並針對實際AI應用架構推出具體的客製化解決方案。安提國際不僅融合了宜鼎集團與NVIDIA兩大企業的前沿硬體技術,更建立了豐富的AI領域生態圈夥伴網路,同時基於在人工智慧產業長期深耕而累積的視野與專業,打造出屬於該公司的專屬優勢。

市場內AI應用開發現況與企業未來展望

羅智榮也表示目前常見的智慧化開發專案可分為兩類。第一類是市面上具有成功應用案例,且已形成明顯趨勢的場域,如城市建設、交通系統、醫療設備、廠房產線等。這類場域的企業對AI應用有明確認知,並能主動提出具體需求。另一類是較無前例的智慧化專案,應用上具高度創意性,例如可自動避障的智慧輪椅、可辨識前方影像文字並以語音引導盲人的智慧眼鏡等。此類應用因較新穎,開發難度高,但其市場規模也正在持續擴大。

無論上述哪一類市場,其應用場域特點、營運痛點都不盡相同,制式化解決方案無法適用所有領域;AI解決方案提供企業必須具備充足的智慧化系統導入經驗,並結合一定程度的客製化服務,方能符合不同場域的邊緣AI系統開發需求。而安提國際在近幾年已透過自身軟硬產品,並融合AI業內生態圈夥伴的技術,協助多家國內外不同領域企業順利實現邊緣端智慧化。

羅智榮認為AI產業的發展將持續加速,新穎的軟硬體技術、專業的人才需求也會愈來愈龐大。因此,安提國際將朝三個方向來強化企業競爭力:持續提高公司在AI技術上的創新能力、完善AI產業生態圈合作夥伴網路、擴大團隊編制並強化員工AI技能。藉由這三項計畫,安提國際將大幅提升產品與服務的品質與專業度,進而成為產業型AI領域內的領先企業之一。

關於安提國際產品解決方案詳細,請至安提國際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