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aptics推出高效能生物識別安全感測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Synaptics推出高效能生物識別安全感測器

  • 吳冠儀台北

Synaptics Incorporated於Computex 2023上宣布推出Triton FS7800系列高解析度單晶片感測器內比對(Match-in-Sensor;MiS)指紋認證感測器,用於保護生物識別用戶對PC和其他設備的存取。Triton系列具有500-dpi半導體感測器,採用兩種靈活、易於整合的封裝選項以加速系統設計,並具有NIST SP 800-193等級保護,可為行動工作者提供最大的安全性。

Triton系列擴展Synaptics在MiS感測器解決方案方面的領導地位。MiS代表其完全獨立,並包含處理器、儲存和加密功能,可在與主機實體隔離的環境中執行比對。 這可確保免受駭客攻擊或可能在主機上運行的惡意軟體的侵害。 感測器能自主進行生物特徵識別,然後將使用感測器專用密鑰加密簽名的識別結果發送給主機。 對於PC應用,它完全符合最新的Microsoft Windows Hello要求,並且根據Windows 11現代設備安全級別定義,具有強化登錄安全性(ESS)功能。

Synaptics資深副總裁暨PC和週邊設備部門總經理Saleel Awsare表示,安全對於企業來說已是優先事項,同時隨著行動工作逐漸普及,對於企業資安的挑戰越發嚴峻。Synaptics已經憑藉我們的生物識別身分驗證解決方案在OEM中確立了領導地位,而Triton指紋感測解決方案系列進一步增加了強化效能和安全功能,以應對新型工作型態及其帶來的風險。 Synaptics的設計便於與各種工業設計需求進行高效整合,並且讓經過身分驗證的終端用戶能在不覺間安全地存取他們的設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