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資助印度河流的塑膠垃圾回收處理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igus資助印度河流的塑膠垃圾回收處理

  • 吳冠儀台北

Plastic Fischer使用浮動屏障來收集河流中的塑膠垃圾。得益於igus的資金支持,他們已在Kanpur和 Mangaluru收集3,340公斤的塑膠垃圾,這相當於超過15萬個塑膠袋。Plastic Fischer
Plastic Fischer使用浮動屏障來收集河流中的塑膠垃圾。得益於igus的資金支持,他們已在Kanpur和 Mangaluru收集3,340公斤的塑膠垃圾,這相當於超過15萬個塑膠袋。Plastic Fischer

每年有數百萬噸的塑膠最終進入海洋。超過1,000條河流將大部分的塑膠從陸地沖入大海。Plastic Fischer 這樣的組織正在努力抵制這種污染。自2021年以來,這家非營利公司一直在收集和處理來自印度和印尼河流的塑膠垃圾。河流清潔倡議得到igus GmbH等公司的支持,igus GmbH正在資助收集總共10,000公斤的塑膠垃圾。

為了應對海洋污染和保護海洋生物多樣性,Plastic Fischer在塑膠垃圾進入海洋之前,從河流中收集塑膠垃圾。Plastic Fischer表示,其方法比從海上捕撈塑膠的成本效益高300倍。為了支持這項專案,igus資助收集了總共10,000公斤的塑膠垃圾。2023年1月,他們在印度的Kanpur和Mangaluru收集並回收3,340公斤的塑膠垃圾,相當於超過15萬個塑膠袋。這些資金支持讓至少34人有了固定營收,有時還會聘請更多人幫忙。自該倡議開始以來,Plastic Fischer已在印度和印尼收集了超過520噸的塑膠垃圾。在越南的另一個專案已在計畫中。這項工作由Empower AS核實,以提供資訊透明度,確保沒有一公斤被重複計算。

收集塑膠垃圾的工作是如何進行的?Plastic Fischer為此開發了「TrashBoom」,這是用當地的材料製造的。「TrashBoom」是一個用於建造漂浮屏障的模組化系統。它由一個堅固的鋼架、作為浮筒的鋼管和一個用於攔截塑膠垃圾的鍍鋅網格組成。

現場團隊將「TrashBoom」帶到選定的河流,錨定系統,啟動它並每天進行清理。這個概念體現Plastic Fischer追求三L方法的努力,所使用的解決方案是本地的低技術的 low-tech和低成本的low-cost。避免進口高科技產品,可以節省碳排放、時間和金錢,並確保快速維修和可擴展性。在當地創造全職工作機會,促進了地方經濟的發展。

收集垃圾後,會將其分類。非有機材料,如塑膠和鋁,被帶到乾燥區,然後手動或用液壓機進行壓縮,以節省空間,確保有效地運輸到下一個目的地。所有可回收材料都被循環再利用回到供應鏈中。然而,收集的大部分塑膠垃圾被歸類為不可回收。他們沒有將其埋在垃圾堆裡,而是送去進行熱再生,燃燒並作為一種能源使用。為了提高所收集的塑膠可回收性,Plastic Fischer正在尋找替代的解決方案,並與當地的新創企業合作。

總部位於科隆的igus也為自己設定了促進塑膠循環經濟的目標。為此,工程塑膠專家利用再造粒的產品廢料和100%的回收材料開發產品。igus 甚至推出了「chainge 拖鏈回收計畫」,其中包括一個線上平台。此外,公司還支持創新技術,如英國新創公司Mura Technology的HydroPRS。這項新技術只需30分鐘就能將塑膠垃圾轉化為原 - 僅使用高溫、水和壓力。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