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承搶攻中高階工業電腦市場有成 歐美客戶指定合作品牌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德承搶攻中高階工業電腦市場有成 歐美客戶指定合作品牌

  • 范菩盈台北

GP-3000三大專利涵蓋散熱、擴充及鎖固等不同面向,這些技術除了有效解決客戶的痛點外,更獲得多個國外專業媒體獎項的肯定。德承
GP-3000三大專利涵蓋散熱、擴充及鎖固等不同面向,這些技術除了有效解決客戶的痛點外,更獲得多個國外專業媒體獎項的肯定。德承

因應智慧製造、Edge AI浪潮席捲全球,在睽違四年的2023 COMPUTEX展會中,出現許多令人驚艷的產品與解決方案。其中,最吸引專業人士目光的品牌,莫過於主攻中高階工業電腦領域、在歐美市場有亮眼表現的德承(Cincoze),以「AIoT的多元應用」為主題,一口氣展示「強固型嵌入式電腦專區」、「工業平板電腦與顯示器專區」、「嵌入式GPU電腦專區」以及「新品展示專區」等四大產品線,展現該公司耕耘強固型嵌入式電腦領域的豐碩成果,並全力拓展在台灣市場的知名度與業務範疇。

有別於多數台灣工業電腦業者以OEM、ODM營運模式為主,德承於2012年創立之初,就決定以自有品牌行銷全球,也成為少數從設計、研發、製造到銷售等都獨立完成的台灣品牌。為求在競爭激烈工業電腦領域取得領先優勢,德承除堅持在台灣生產之外,每年更投資大量經費在設計與研發上,所以不光能提供非常完整的工業電腦產品線,也具備能在嚴苛環境下穩定運作的能力,目前已獲得全球電動車大廠、電商物流業者等採用與肯定。

 德承行銷部資深經理林文婉表示:德承以高品質的嵌入式電腦產品設計為基礎,著眼於智慧製造、Edge AI和機器視覺等應用領域。德承

 德承行銷部資深經理林文婉表示:德承以高品質的嵌入式電腦產品設計為基礎,著眼於智慧製造、Edge AI和機器視覺等應用領域。德承

卓越專利與認證實力 吸引中高階市場

德承行銷部資深經理林文婉表示,「德承創立之初就鎖定中高階市場,所以我們從產品設計階段就是以解決客戶痛點出發,並投入大量資金在創新技術研發上,且以最高標準進行生產。其次,我們產品除取得CE、FCC、UKCA、ICES-003 Class A等基本國際認證外,更自主取得標準更嚴格的UL、CUL、EN62368-1、IEC 60068等認證,以及依據產品定位取得特殊行業認證,如軌道交通EN50121-3-2 EMC電磁相容、軌道交通EN45545-2防火標準、汽機車E-mark 安全環保規範、美國軍用標準MIL-STD-810G振動及衝擊、重工業環境EN 61000 EMC等,確保在各領域使用上的可靠度。」

值得一提,德承多項獨家技術已獲得國際專利認可,如CDS(Convertible Display System)專利、PCIe Card Retainer專利、防塵式散熱機構、GPU卡固定架等,有助於提升產品的可用性與穩定度。綜合上述因素,德承才能在對品質要求嚴苛的歐美市場獲得好評,成為眾多業者指定合作的品牌。

看好AIoT市場需求潛力  三大產品線齊發

目前德承的產品分成三大系列,首先Rugged Computing - DIAMOND產品線是專為各種嚴苛的工業環境提供邊緣運算功能,擁有七大不同定位的產品系列,企業可依據效能、擴充性、體積等需求挑選合適的機種。DIAMOND全系列產品均提供寬溫、寬壓、工業級防護等特點,並整合獨家研發的CMI/CFM/MEC模組等擴充技術,能滿足額外的I/O或功能性需求。

而Display Computing – CRYSTAL工業平板電腦與顯示器產品線則有六大系列,分別是一般工業環境所需要的工業平板電腦(CV-100/P 系列)與顯示器(CV-100/M系列)、戶外高亮度應用的陽光下可視平板電腦 (CS-100/P 系列)與顯示器(CS-100/M系列) ,以及能與設備機臺完美整合的開放式架構平板電腦(CO-100/P系列)與顯示器(CO-100/M列)。

林文婉指出,看準工業市場對AIoT方案的強烈需求,德承GPU Computing – GOLD產品線正是針對AI 或機器視覺等,需要即時大量圖像處理應用量身設計的產品。其中,GM-1000是專為空間有限環境設計,產品可透過安裝MXM GPU卡方式執行機器視覺等應用。

至於GP-3000則整合散熱、擴充及鎖固等三大專利技術,企業可透過加裝GPU 卡擴充盒(GPU Expansion Box;GEB)方式, 安裝兩張全長的GPU卡,非常適合應用於精密複雜的視覺檢測或自動駕駛領域中。至於搭載新一代Intel Alder Lake-S平台處理器的DIAMOND DX-1200,除效能獲得大幅提升外,也取得UL、E-mark等國際認證,也是運用在AIoT環境中的最佳選擇之一。

目前德承在智慧製造、 軌道交通 、智慧交通、車載應用、能源與環境、智慧倉儲物流等六大領域有不錯成績。而為強化在市場上的競爭力,在原有台灣總部、德國子公司、中國子公司之外,也於2023年成立美國子公司,可就近服務當地代理商與客戶,全力擴大與競爭對手的差距。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