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群強化Sub-1GHz及2.4GHz RF產品陣容、提供專業無線通訊技術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盛群強化Sub-1GHz及2.4GHz RF產品陣容、提供專業無線通訊技術服務

  • 蕭怡恩台北

HOLTEK強化RF無線通訊產品線陣容。盛群半導體
HOLTEK強化RF無線通訊產品線陣容。盛群半導體

「RF無線通訊」是一種採用電磁波通訊的成熟技術,隨科技進步將終端產品賦予無線化功能得以提升使用者的便利性及可攜性;「Sub-1GHz」及「2.4GHz」是當今RF無線通訊領域中最為廣泛應用的頻段,兩者兼具實現低功耗、長距離、高可靠性等特性,適合應用在物聯網、智慧家居、智慧城市、工業控制等領域,常見應用諸如:資料採集傳輸、電燈開關、風扇/空調開關、電腦鍵盤及滑鼠、汽車鑰匙、付費系統等。

在不同國家區域各自有不同法規及可使用頻率範圍,如北美地區主要使用315MHz、915MHz及2.4GHz等頻段,歐盟地區則常用433MHz、868MHz及2.4GHz等頻段,不同頻段範圍也各自有著不同特性,如插圖中簡要比較表即可簡要看出兩種不同頻段範圍的傳輸特性。

盛群半導體(HOLTEK)作為一家專業MCU IC設計公司,專精於各類8位元及32位元的通用型及專用型MCU研發,也開發推出多種Sub-1GHz及2.4GHz之Wireless RF IC及MCU,原廠不僅提供詳細完整文件及相應技術服務,同時協助客戶依產品需求選擇最適合的晶片型號及方案。

盛群半導體的無線通訊產品線主要區分為五個系列,可提供的IC種類包含離散式組件及整合型系統晶片,合計超過40顆的型號,同時也可提供對應型號之無線通訊模組。五大無線通訊產品系列的歸類如下:

Sub-1GHz 發射器(TX)系列、Sub-1GHz 接收器(RX)系列、Sub-1GHz 收發器(TRX)系列:
此三個系列是基於Sub-1GHz 頻段的技術,能夠實現長距離的無線通訊,並擁有低功耗、高可靠性、高抗干擾能力等優點。並且廣泛被應用於智慧家居、智慧城市、無線遙控、智慧電表等領域。盛群提供對應Sub-1GHz無線模組,方便客戶快速導入運用Sub-1GHz無線技術於產品。

2.4GHz系列、BLE系列:
此二個系列是基於2.4GHz 頻段的技術,能夠實現高速的無線資料傳輸,並擁有低功耗、高可靠性、高抗干擾能力等特性。並且廣泛被應用於消費電子射頻遙控器、資產追踪系統、手機控制週邊等產品。盛群提供對應2.4GHz無線通訊模組及方案,降低客戶導入2.4GHz門檻。

以上RF MCU、RF IC及RF模組等產品資訊,請瀏覽盛群官網盛群網店(倍創科技)可獲取更多的介紹及訊息。

盛群的射頻系列產品除原廠之外,也皆可由100%轉投資之射頻方案子公司-芯通科技(BESTCOMM)提供專業射頻技術服務,在台北、新竹及中國東莞都設有辦公室及配置專業射頻技術人員,就近隨時提供在地技術支援及服務;芯通科技可提供服務如下:
(一)、相關Demo Board和軟體,方便客戶評估及快速導入HOLTEK射頻MCU及IC系列。
(二)、擁有射頻屏蔽室和完善的射頻設備,如:網路分析儀、射頻訊號產生器、射頻訊號分析儀等儀器,可幫助客戶做RF匹配及提供BOM建議。
(三)、可協助客戶通過不同國家地區各項射頻法規及認證需求。
(四)、可協助客戶選型,提供PCB布局之檢查及建議等。
(五)、可提供客戶或協助客戶開發符合產線所需之生產及測試治具,讓客戶用最少投資、在最短時間內推出RF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