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易格斯拖鏈系統使旋臂起重機更安全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igus易格斯拖鏈系統使旋臂起重機更安全

  • 吳冠儀台北

igus guidelok swing拖鏈系統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產品,可提高起重機的可靠性和生產力。igus GmbH
igus guidelok swing拖鏈系統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產品,可提高起重機的可靠性和生產力。igus GmbH

懸掛在懸臂起重機上的能源和數據電纜往往構成巨大的風險。在附近的挖土機、堆高機或其他旋轉起重機移動時可能會導致電纜纏繞並扯斷。因此,igus易格斯開發出拖鏈系統guidelok swing。它可以直接安裝在T型樑上,一個特殊的搖臂機構使它可以經濟高效地用於起重機,而且磨損很小。這大大增加了操作的安全性。

旋臂起重機是工業應用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們將各種工件運輸到裝載坡道、加工機器和裝配站。然而,故障總是會發生。例如,在卸載工件時,懸掛的電纜被堆高機損壞。其結果是停機、額外的維修費用,甚至是生產延誤。igus起重機產業主管Theo Diehl表示,為了提高系統的安全性和生產力,我們開發一種名為guidelok swing的新型拖鏈系統。能源和數據電纜不再懸掛在空中,而是直接在旋臂起重機的大樑中移動,這要歸功於拖鏈系統特別緊湊、節省空間的設計,它們不會被吊起的貨物、工業車輛或其他懸臂起重機所觸及。

能源和數據電纜被安裝在由高效能工程塑膠製成的拖鏈中。下層運行在T型樑的側邊上,並與起重機連接。與傳統的拖鏈應用不同,guidelok swing移動下層拖鏈。上層透過guidelok swing的搖臂機構固定在起重機上方。一般的拖鏈運動通常是上層拖鏈在下層拖鏈上滑動。igus卻別出心裁:每隔800毫米,搖臂被固定在 T型樑橫桿上。當上層拖鏈通過時,拖鏈彎曲半徑會推動搖臂擋板上升並嚙合。在相反的運動中,擋板像活門一樣打開,再次釋放上層拖鏈。這樣做的好處是,上層和下層永遠不會接觸。

因此,磨損很低,得以延長拖鏈系統的使用壽命。Diehl說,另一個優點是,由於拖鏈被機構固定在位置上,無法向側邊突出,因此guidelok swing不再需要導槽。該供能系統也由此經濟實惠,因為它的成本與傳統解決方案差不多。由於沒有導槽,因此可以快速取代現有的系統。

SEW-Eurodrive是搶先使用新導向系統的公司。這家德國驅動技術製造商在其位於南非的工廠為一台室內起重機配備了guidelok swing。該起重機使用高壓清洗機移動零件來進行化學清洗。Diehl回憶說,最初,工程師們考慮使用傳統的懸吊系統。但我們的合作夥伴Stahl Cranes and Hoists的銷售經理Marius Ferreira很快就說服了他們,讓他們相信新型guidelok swing拖鏈導向系統不僅能降低事故風險,而且能提高起重機的可靠性。

拖鏈系統不僅可以防止與起重機發生碰撞,而且耐腐,不需要保養或額外上油。SEW-Eurodrive對該解決方案滿懷信心,南非的工業公司Barloworld也是如此,該公司已宣布將與Stahl Cranes and Hoists合作,逐步改造更多旋臂起重機。


關鍵字
商情專輯-2023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