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 Storage最新調查指出IT現代化對實踐科技計畫具重要價值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Pure Storage最新調查指出IT現代化對實踐科技計畫具重要價值

  • 吳冠儀台北

Pure Storage與Wakefield Research合作發布一份新報告,指出各產業在現今數位經濟環境下邁向現代化時所面臨的阻礙,以及他們正聚焦哪些投資重點以支持業務成長。

這份最新報告「IT領導人洞察:經濟逆風下的IT現代化優先重點與挑戰」(IT Leader Insights: The State of IT Modernization Priorities and Challenges Amid Economic Headwinds)指出,為了徹底發揮新興技術的投資效益,傳統基礎架構必須隨之演進。

此份調查訪問了500名美國及歐洲地區公司規模500人以上的企業IT採購人員,以下四點是這份調查發現的重點:

一、超過半數的IT採購人員將AI/機器學習與永續性技術列為投資重點:IT採購人員表示他們未來五年內的最大投資項目為AI/機器學習(52%)以及永續性技術(51%)。另有近半數(46%)預估他們將投資於基礎架構的自動化或協調技術。

二、每十名IT採購人員便有九名正在採購現有基礎架構無法支援的技術:高達90%的IT採購人員表示,在數位轉型的時程壓力下,迫使他們必須採購一些現有基礎架構無法支援的技術,其中74%的人表示此舉已導致新技術部署無法達成領導階層的期待。

三、IT採購人員迫於壓力而投資新的技術:超過五分之三的IT採購人員隨時或經常必須迫於壓力而採購一些符合當前需求的技術,卻未全盤考量這些決定將帶來怎樣的長期後果,而76%的受訪者預估未來五年內採購決策將受到更嚴格的審查。

四、幾乎所有IT採購人員都計畫將IT基礎架構進行現代化以創造實質成效:幾乎所有受訪者(99%)都計畫將其IT基礎架構進行現代化,以便更有效的支援未來五年內的投資技術,其中有73%的受訪者計畫進行大幅度升級。為了更有效支援新技術,最需要更新的IT領域包含:網路與資安、資料管理或儲存以及資料中心設備。

以對產業的意義來看,數位轉型正以閃電般的速度推進,帶來前所未有的IT轉型需求。面對經濟逆風,IT團隊當前的工作重點依然為營運及支援新的數位計畫,然而,預算吃緊與人員不足的壓力也將更加龐大。

在如今通貨膨脹與經濟衰退的雙重阻礙下,IT團隊必須在支援企業關鍵IT服務以及奠定未來繁榮基礎之間取得複雜平衡。藉由審慎投資,企業方能維持關鍵系統的高效率運作,同時提升跟上數位轉型速度的能力。

Pure Storage研發及客戶工程副總裁Shawn Rosemarin表示,對於想要獲得競爭優勢的企業而言,投資AI和機器學習這樣的新興技術,確實是令人振奮的冒險,但如果少了現代化的IT基礎架構作為基礎,這樣的投資對於長期成就而言,便充滿風險。該項調查顯示,靈活的IT領導人必須不斷挑戰傳統基礎架構解決方案並簡化其核心結構,從而促進效率和彈性的大幅提升以支撐未來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