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雲服務強化競爭力 邁達特與VMware帶領掌握最新趨勢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以雲服務強化競爭力 邁達特與VMware帶領掌握最新趨勢

  • 林稼弘台北訊

MetaAge 進行式 EP13|跟著 VMware 以雲服務強化競爭力。邁達特
MetaAge 進行式 EP13|跟著 VMware 以雲服務強化競爭力。邁達特

在虛擬化市場有亮眼成績的VMware,也在雲端技術上取得領先地位,是許多公有雲業者的指定合作夥伴。在全球吹起推動數位轉型的浪潮下,而VMware多雲方案則能助企業以公有雲強化在市場上的競爭力。

在疫情蔓延期間,具備隨取即用等特色的公有雲服務,儼然成為企業因應突如其來衝擊的最佳方案。根據Gartner研究報告指出,疫情加快企業推動數位轉型速度,也擴大在公有雲服務上的投資,預估2023年全球終端用戶在公有雲服務上的支出,將成達到5,918億美元。

MetaAge 進行式 EP14|雲焦慮就用雲智慧 Kick off。邁達特

MetaAge 進行式 EP14|雲焦慮就用雲智慧 Kick off。邁達特

為了讓產業界對雲服務的未來及應用有更多想像,IT智能化最佳夥伴-MetaAge邁達特成立YouTube頻道《MetaAge 進行式》,廣邀相關專家和業界人士聚焦對談雲服務,並透過實際案例看商機與如何落地應用。

本篇文章將透過 MetaAge 邁達特總經理楊敦凱與VMware全球副總裁暨大中華區總裁陳學智的對談,除了解VMware在雲服務的佈局與規劃,也能進一步掌握運用雲服務強化市場競爭力的方法。VMware在全球雲端技術領域居領先地位,不僅是企業打造私有雲平台的首選方案,也是許多公有雲業者的指定合作夥伴。VMware可提供支援各家公有雲平台的多雲解決方案,助企業運用多雲策略維持在市場上的競爭力。

公有雲服務蓬勃發展 滿足不同產業使用

如同前述公有雲具備隨取即用、依照使用量計費的特性,所以無論是企業或政府單位都加快引進雲服務的速度,藉此達成營運穩定、落實ESG節能減碳、改善服務速度等目標。早從10多年開始,台灣政府即積極推動資源向上集中的策略,以便提升公務部門的工作效率,以及讓有限預算發揮最大效益。如財政部透過與VMware、邁達特合作方式,完成財政雲的第一期、第二期的建置工作,整合多個國稅局、地方稅務局的機房,減少資料中心維護的成本支出與提高資料保護能力。財稅中心運用VMware的軟體定義技術,將財政雲的資源切割給不同單位使用,滿足各單位的獨立營運需求。

陳學智指出,另個知名應用案例,則是與民眾息息相關的口罩預約系統。回顧2020年疫情期間,全球都陷入口罩不足的困境,當時台灣主管機關透過設立口罩預約平台方式,確保每位民眾都可取得所需口罩。由於此建置在雲端平台上的預約系統,一上線便吸引超過200萬名民眾註冊,嚴重影響到系統的流暢性與使用者體驗。最後,在VMware、邁達特與其他夥伴攜手合作下,快速增加數十台服務主機,讓此系統發揮預期的效益。使用雲服務的優點,在於資源可機動調整,所以當口罩預約系統下線之後,原有資源便可回收給其他系統繼續使用。

VMware多元雲方案 保護資料安全、迎合法規要求

雲端服務對金融產業更為重要,因為在創新金融科技業者湧現的當下,創新服務推出速度決定在市場上的競爭力。由於金融業是被高度監管的產業,所以VMware建議可在公有雲平台上進行測試與開發工作,最後再部署於私有雲平台上,可兼顧開發流程與服務部署速度。

陳學智指出,無論是企業或公部門,對於使用公有雲服務最擔心之處,莫過於資料的安全性部分,這部分又可區分成系統平穩度、資訊安全等兩部分。無論公有雲業者系統可靠度都超過達到99.999%以上,除非發生戰爭、天然災害等突發事件,否則無需太擔心。至於資訊安全部分方面,由於資訊架構變得更為複雜,企業需搭配合適的資安防護策略,如VMware NSX解決方案能免去煩瑣的複雜設定工作,輕鬆保護多雲環境中的每個應用服務安全。

楊敦凱表示,雖然許多企業都很擔心上雲之後的資安問題,但是不少人卻忽略引進合適資安方案的重要性。功能強大的VMware NSX解決方案,讓每個工作負載都能享有精密的微分段和環境感知原則,可降低遭到惡意程式攻擊、勒索病毒橫向感染的機率,是企業不容錯過的方案之一。

值得一提,在確保企業能掌握雲端資料所有權的前提下,發跡於歐盟的主權雲(Sovereign Cloud)概念,已逐漸推廣到全球市場。VMware已推出主權雲資料存取架構,目前中華電信已經導入VMware主權雲解決方案,並已獲得VMware認證,確保在資料存取、應用、控制等過程中,都符合台灣主管機關的法規要求,讓企業擁有資料的掌握權。

MetaAge 進行式 EP13|跟著 VMware 以雲服務強化競爭力
MetaAge 進行式 EP14|雲焦慮就用雲智慧 Kick o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