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推出針對航太、儀器與下一代無線通訊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ADI推出針對航太、儀器與下一代無線通訊解決方案

  • 施沛予台北訊

Analog Devices, Inc. (Nasdaq: ADI)宣布推出先進的軟體定義、直接RF採樣、寬頻混合訊號前端平台Apollo MxFE,以協助航太、儀器和無線通訊產業之相位陣列雷達、電子監控、測試和量測及6G通訊等下一代應用。

由於不斷成長的資料密集型應用要求更寬的頻寬和更快的處理速度,並且需要在網路邊緣為5G、6G、Wi-Fi 7和8、雷達、訊號智慧及其他應用提供數據分析。因此,客戶需要可快速進行資料轉換和處理,且能降低電子測試複雜度的解決方案。

ADI推出Apollo MxFE 先進軟體定義訊號處理解決方案。ADI

ADI推出Apollo MxFE 先進軟體定義訊號處理解決方案。ADI

Apollo MxFE支援擴展應用功能和快速客製,提供高達10GHz的瞬態頻寬,並對高達18GHz的頻率(Ku波段)進行直接採樣與合成。該單晶片16nm CMOS元件採用先進的高動態範圍RF類比數位轉換器(ADC)和RF數位類比轉換器(DAC)核心,擁有業界一流的無雜散動態範圍和雜訊譜密度。因此,Apollo MxFE可協助客戶縮短設計週期,並以更低成本將新產品更快投入市場,同時使其產品設計能滿足未來需求。

ADI副總裁Bryan Goldstein表示:「Apollo MxFE平台可望以其彈性簡便的優勢改變未來智慧邊緣元件的工程設計。各產業對提高資料速率、縮短延遲及降低系統整體功耗的需求不斷攀升,透過Apollo MxFE,設計工程師將能彈性因應此類需求,運用簡單的軟體定義設計變更增強效能。」

Apollo MxFE產品詳情

Apollo MxFE的4T4R產品提供4個採樣速率高達20GSPS的12位元RF ADC、4個採樣速率高達28GSPS的16位元RF DAC、從DC到18GHz(Ku波段)的RF輸入頻寬,以及高達10GHz的瞬態頻寬。Apollo MxFE為業界首款整合式無線電,可直接連接至現有的6G頻段(從7GHz到15GHz)。 

晶片內數位訊號處理(DSP)提供即時FFT偵聽、全速率可編程FIR濾波器、128-tap複數FIR濾波器、快速跳頻NCO、DDC/DUC和小數採樣速率轉換器。DSP可動態配置,允許在窄頻和寬頻曲線之間快速變化而無需中斷JESD鏈路。Apollo MxFE支援JESD 204B/C和極短距離(VSR)介面。

Apollo MxFE的8T8R產品提供8個採樣速率高達8GSPS的RF ADC、8個採樣速率高達16GSPS的RF DAC、高達16GHz的RF輸入頻寬,以及高達3GHz的瞬態頻寬。晶片內DSP提供與4T4R元件類似的特性和功能及雙倍數量的數位模組,並均支援動態配置。

Apollo MxFE生態系統

Apollo MxFE為全新ADI軟硬體產品生態系統核心,各款產品相輔相成、效能優異且便捷易用。高效能可變增益放大器、超低雜訊LDO和Silent Switcher穩壓器、時脈、多晶片同步,以及包含演算法和安全在內的嵌入式數位和軟體技術使Apollo MxFE得到進一步獲得強化。 

Apollo MxFE生態系統由以下產品組成:

•    PLL/VCO頻率合成器,其基波頻率輸出高達22GHz,具有卓越的雜訊效能和溫度穩定性(0.06ps/°C),對齊解析度<1ps。
•    完整的高效能電源解決方案,其中包含LTM4702 8A µModule穩壓器。該解決方案採用Silent Switcher 3技術將超低雜訊基準電壓源與Silent Switcher架構結合,實現高效率和卓越的寬頻雜訊效能,並大幅提升整體Apollo MxFE生態系統效能。
•    10通道精密同步器,用於使SYSREF訊號同步保持於5ps以內,進而對位於相同板卡或跨不同主機殼的多個Apollo MxFE進行同步採樣。此外,對於超大型系統,該同步器可支援二維系統同步(扇出及/或菊鍊架構)。
•    TxVGA和RxVGA配套解決方案為Apollo MxFE提供+15dB的增益,並允許Rx單端轉差分及Tx差分轉單端,簡化與RF前端連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