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達特×MICE2023這樣活化商辦空間&企業思維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邁達特×MICE2023這樣活化商辦空間&企業思維

  • 張丹鳳台北

揭曉智能辦公新樣貌!邁達特×MICE2023這樣活化商辦空間&企業思維。邁達特
揭曉智能辦公新樣貌!邁達特×MICE2023這樣活化商辦空間&企業思維。邁達特

MICE 2023−看見未來的工作空間。混公辦公成新常態,企業商務空間的規劃設計也須與時俱進。隨著工作場域設計正加速轉變,企業IT智能化最佳夥伴−MetaAge邁達特透過「MICE 2023」現代集成協作情境應用展和MICE Summit 2023研討會,為企業重新定位了「未來的工作空間」,也為企業營運思維注入新活水。
MICE 2023展現了MetaAge邁達特旗下代理之知名品牌的先進產品與前瞻應用,涵蓋Cisco、Crestron、Luxul、ONES、Pexip、Qbic、Shure、Vaddio等頂尖智能辦公品牌,同時也展現了MetaAge邁達特在軟硬體整合的多重技術。

本次MICE 2023,邁達特透過實際展出多元的使用情境,如共享辦公桌、個人隔音艙、企業戰情室規劃等,小至桌面與隔間配備;大至樓層系統規劃,皆呈現了最先進的混合辦公集成技術,以及極具效益的協作整合應用。MICE2023為企業提供了多元的智能辦公參考元素,助力企業與時俱進打造更卓越的辦公體驗。

段標:共享辦公桌就像「停車位」,節約租金30%,免除設備重複投資

傳統辦公室的隔間設計因為疫情而翻轉。由於混合辦公的高比例,許多外國企業以「共享辦公桌」的概念重新設計工作空間,透過資源的有效共享和利用,光是辦公室租金就節省達30%。

舉例來說,我們可以用「停車位」的概念來實行「共享辦公桌」。桌面的預約設備以燈號區別使用狀態,員工可使用二維碼、識別證條碼或AD帳密進行預約及設定使用時間。將攝影機、話筒、喇叭和麥克風整合為一的桌面電話,則可與協作及通訊軟體搭配使用,免除重複投資。

段標:單人隔音艙成新選擇,企業搬家帶得走

此外,為了儘量減少企業搬遷時帶不走的木作裝潢,個人使用的隔音艙成為新選擇。隔音艙同樣以預約機制來登記使用,裡頭有工作所需的桌上型電腦、燈光、網路、空調等裝置,良好的隔音效果還特別適合遠端參與會議。

段標:結合IoT技術,節能又保障員工健康

物聯網(IoT)智能技術,在商務辦公領域也發揮了高度作用。例如,個人隔音艙中的IoT感測器偵測環境無人,即可自動關閉燈光與空調,達到能源管理的成效,IoT感測器同時也可監測環境的各項指數,保障使用者的健康。

段標:活化公用 & 畸零空間,兩招再減少實體佈線

辦公室裡的茶水間、走道或畸零空間,常是互動討論的熱點。如今,藉由科技進行改造,這些空間也能搖身變為創造高效率的協同合作區域。其訣竅在於「善用支援網路架構的設備,減少實體佈線的需求」。

例如:只需透過支援PoE(Power over Ethernet)的交換器,無需使用特殊線材,就能讓以網路架構設計的攝影機、麥克風等會議所需設備運行。此外,還能透過BYOM(Bring your own meeting)的軟體功能進行機器配對,直接將電腦中的檔案傳送至螢幕,免除接線的困擾。

另外,「大型觸控式面板」也是智能辦公不可或缺角色。大型觸控面板不僅可滿足互動討論的需求,同時也可用做視訊設備或Kiosk,像是呈現辦公室平面圖,讓使用者一目瞭然閒置的會議室,就能立刻預約開會;或是接收感測器回傳資訊,進行各項監測如空氣品質。

段標:如何量身定製高管會議室、客服中心&企業戰情室

除了一般常見的工作場景,企業中還有不少特定用途或特定團隊使用的空間,例如:戰情室、教育訓練空間,更加需要科技的加持,以倍增效率與生產力。

針對特別需要私密性的團體討論空間,如高階主管會議室,「自動化環控」是其設計的要件,「自動化環控」可以摒除各設備各有其操作介面的現況,改以將所有設備的操控,統合在單一面板,同時還可搭配指向型無線麥克風系統,以及可連動應用程式的投票表決系統。

至於客服中心或聯繫中心,則是大量使用話機的場域,可採用網路架構的電話交換機,以PoE設備搭配雲端註冊的使用模式,就能免除在每個據點都設置傳統的實體交換機,對於跨國或多點企業的效益立竿見影。

針對戰情室或維運控制中心接入不同來源資訊的需求,則可透過單一網路線就能接控制訊號、影像訊號和網路的設計,結合可掛載在電腦螢幕或電視的裝置,呈現實時監控的多重畫面。

段標:工作流程如何整合與簡化?Cisco指出「軟體化」是關鍵

MetaAge邁達特在MICE2023所打造的各式混合辦公環境,背後整合的科技方案涵蓋了Cisco、Crestron、Luxul、ONES、Pexip、Qbic、Shure、Vaddio等國內外知名品牌的協作解決方案。「從敏捷工作到安全會議、從靈活空間到智能辦公」是本次貫穿MICE2023設計概念的兩大主軸。

Cisco就指出,混合辦公必須智慧、節能、開放、軟硬(體)兼施,需要整合的對象涵蓋人員、空間、技術,同時透過「軟體化」來取代傳統硬體設備(如交換器),以達到簡化維運管理、融合業務流程等目標。

訴求敏捷工作與安全會議的Pexip,則以視訊應用普及化的趨勢,預見更多元的應用契機,從常見的零售、網路銀行或政府機關的民眾服務,到高度專業化的虛擬庭審、遠距醫療,其事半功倍的關鍵在於避免切換環境,直接將視訊嵌入網頁或App中。

以混合辦公為主軸的未來工作空間,勢必將包羅各種先進的軟硬體技術、影音系統和智能化設備。IT智能化最佳夥伴MetaAge邁達特,曾在疫情最嚴峻、WFH盛行之時,協助無數企業成功部署混合辦公解決方案。混合辦公、智能辦公並非一成不變的簡單公式,邁達特將持續透過跨廠牌整合力,協助企業制定智能辦公轉型策略,量身打造符合企業中長期需求的商辦環境。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