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Hat提供優質開源軟體服務 協助企業順利啟動數位轉型之旅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Red Hat提供優質開源軟體服務 協助企業順利啟動數位轉型之旅

  • 尤嘉禾台北

台灣紅帽(Red Hat)軟體總經理孫媛音在接受IC之音採訪時表示,作為全球企業開源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紅帽的使命是將新技術引導至客戶端,從而啟動轉型、帶來更多收益。Red Hat
台灣紅帽(Red Hat)軟體總經理孫媛音在接受IC之音採訪時表示,作為全球企業開源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紅帽的使命是將新技術引導至客戶端,從而啟動轉型、帶來更多收益。Red Hat

科技在日常生活中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開源架構則藉由透明、共享、合作等特色,讓科技的創新思維可以快速落實,並協助企業推動數位轉型,大幅提升營運效率。不過台灣紅帽(Red Hat)軟體總經理孫媛音也指出,數位轉型涉及的層面相當廣,領導者在與時俱進調整思維、擬訂策略的同時,也需學會善用外部專業力量,讓轉型腳步既快且穩。

紅帽作為全球企業開源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其使命就是將新技術引導至客戶端,從而啟動轉型、帶來更多收益,而觀察目前變化快速的產業環境,開源軟體將更符合企業創新需求。

孫媛音進一步分析專用與開源兩種軟體的特色。她指出專用軟體的完成度高,使用者無須了解系統內部細節與運作原理,只要按部就班操作,就可得出合乎預期的結果,開源軟體則是有無限可能的開放體系,網路世界中永遠有更新、更好的想法,開發者可藉由這些想法打造自己想要的系統,以因應高競爭市場環境。不過開源也分為免費與付費兩種版本,對此她表示付費版本的優勢在於有專業團隊協助把關資源、制定開發機制,確保企業往正確方向創新。

除了協助企業走向正確創新之路外,付費開源軟體版本也能與企業端緊密互動,形成良性循環,並提供完善資安防護機制。孫媛音先介紹企業與開源社群的互動,她提到開源社群的資源龐雜,企業往往不知如何選擇,紅帽內部的「Evangelist」則可為企業過濾、提供最穩定的版本,並將客戶回饋的意見帶回社群,讓社群成員據此開發、調整軟體功能。

至於資安方面,就紅帽的經驗來看,目前企業使用開源軟體時最常發生的情境包括系統版本過舊、新系統被公開的即時漏洞影響,這兩種情境都會導致系統被侵入,影響企業運作,對此紅帽已編制完整專業團隊,持續模擬、演練各種情況,並制定出最佳防禦機制,提升資安強度。

在協助企業與社群形成正向循環、強化資安防範機制的同時,紅帽也與企業共同推動轉型,針對客戶的差異化需求,打造高效、合身系統,孫媛音以紅帽近期協助的兩家金融業者為例,第一家台灣客戶導入紅帽系統後,可在24小時服務不中斷的前提下,讓各種新服務、新商品快速上線,與舊系統相較,新系統的上線時間縮短30~40%。第二家為亞洲大型銀行,紅帽協助該銀行內外部系統全面上雲,並大幅優化開發營運環境,系統上線後,發布新版本的速度提升10倍、營運成本降低80%

孫媛音接著指出,上雲除了提升效率,也有助於企業ESG達標。她表示永續已成為全球企業的營運重點,紅帽已規劃各期程目標與行動策略,目前該公司已優先採購再生能源,預計2025年的再生能源使用佔比達75%、碳排比2019年減少65%,預計2030年前實現零碳排願景。在制定內部永續目標的同時,紅帽也透過產品服務,滿足企業客戶的減碳需求,前述的雲端服務,就可減少企業的硬體採購比例,對ESG有更大貢獻。

ESG指標不僅環境永續,還包括企業治理,對此紅帽近年來積極強化人才培育,除了培育紅帽自身人才,也在企業客戶轉型過程中,協助培訓客戶的種子教師,讓數位與永續雙軸轉型的認知可以深入每一部門環節,凝聚內部戰力,擴大企業競爭優勢。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