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泰自動化廠務設施 在上海國際半導體展智動閃耀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亞泰自動化廠務設施 在上海國際半導體展智動閃耀

  • 張丹鳳台北

亞泰的全球營運團隊在上海半導體展齊聚。亞泰半導體
亞泰的全球營運團隊在上海半導體展齊聚。亞泰半導體

2023年GPT-4代表了全面數位經濟時代的正式到來,因此,本屆SEMICON CHINA國際半導體展更是創下空前規模,在上海重磅登場。集結超過一千家以上的半導體供應鏈廠商,共創全球半導體人的打卡勝地。

開幕主題演講,總結過去50年半導體蓬勃發展,全球化的功不可沒,並且對於2030年預計全球半導體產業可達一兆美元的市場規模,是未來期盼的時代標誌;以此榮景為目標,包括多為中國半導體產業的專家,其共同強調,半導體集成電路的全球產業鏈,正在加速調整三大領域的前進步伐,包括市場、創新和人才層面,是未來前行的應對之策。

面對再全球化的持續性思考,以七大應用領域持續掌握半導體前進的關注度,包括AR(augmented reality)擴增實境、人工智慧、區塊鏈(Blockchain)、工業互聯網(Industrial Internet)、IoT(Internet of things)物聯網、雲端運算及大數據等;進而,在本屆展覽的技術焦點,除了先進製程的逐步完善,更是持續強調智慧製造的重要性。
 
智慧製造是半導體製造持續前進的良方;無論在後疫情時代,著眼高彈性的精準作業,或是落實更佳的永續投資ESG(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使企業兼顧環保、社會及公司治理。亞泰半導體設備推出的「全自動開蓋及輸送化學液系統,iChemLid Charge」,以模組化研發架構,分為「人機協作系統、移載、開蓋、抽液」等四構面,創造化學液利用率最佳,作業閒置時間較短且可降低客戶的運轉與倉儲空間,進而節省空調、空間及管理成本的控制。在追求更佳的作業效率,亦可協助半導體晶片製造商的廠務運作,更加符合環保及具備更佳的管理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