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白氏雙標章助攻台灣中小企業打入國際供應鏈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鄧白氏雙標章助攻台灣中小企業打入國際供應鏈

  • 張丹鳳台北

左為鄧白氏永續標章(D&B ESG Registered),右為鄧白氏企業認證 (D-U-N-SRegistered) 。鄧白氏
左為鄧白氏永續標章(D&B ESG Registered),右為鄧白氏企業認證 (D-U-N-SRegistered) 。鄧白氏

為協助台灣中小企業打入國際供應鏈,美商鄧白氏重磅推出「鄧白氏雙標章」計畫,目的是為了將在地實踐全面推廣,並充分利用鄧白氏在國際經驗的廣泛優勢,支持台灣中小企業成功贏得全球新商機。

美商鄧白氏台灣區中小企業處業務總監黃莉真談到,全球通膨居高不下、市場需求詭譎難辨、企業營運成本攀升、地緣政治衝突、永續發展趨勢,形成企業營運的新挑戰,為強化企業應對內外部風險的韌性,實在需要逆勢突圍,從國際供應鏈針對永續減碳要求的壓力,轉化為行銷宣傳動力,進而擴大品牌知名度,方可成功取得國際訂單。

「鄧白氏雙標章」行動的緣起,其實是要從一食品業者說起,2022年美國客戶就已經要求他們提供ESG相關證明才可繼續合作,但由於當時時間緊迫,通融延遲到2023年2月。如今出貨在即,為遵守美國客戶的採購要求,既然之前公司已經有鄧白氏企業認證,這回鄧白氏ESG永續標章也要一起完成。鄧白氏正是因為深刻感受到中小企業廠商疫後復甦承接訂單的艱難與不易,為了讓台灣廠商脫穎而出,實現營收成長,決定推出國際供應鏈認可的「鄧白氏雙標章」計畫,以具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助攻台灣中小企業成功贏得訂單。

鄧白氏企業認證,國際供應鏈通用的專屬身分證

黃莉真進一步指出,「鄧白氏企業認證(D-U-N-S Registered)」提供台灣企業國際通用的專屬編號,是國際貿易不可或缺的必備資訊,若要出口全球,或是與跨國廠商進行貿易,都需要鄧白氏企業認證,以加速信任的建立和成交的效率。

全球國際大廠及政府單位,例如:美國財富雜誌(Fortune Global 500)全球最大500企業榜單中,就有超過90%公司,以及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都將鄧白氏企業認證(D-U-N-S Registered)列為商業往來必備資訊。以美國FDA來說,包含醫療器材、食品、化妝品等眾多產品類別,申請註冊時皆需要鄧白氏環球編碼D-U-N-S Number;而對於欲將App在iOS商店上架的公司,在申請Apple企業開發者帳號,或是其他業務往來時,都需要鄧白氏企業認證資訊。

鄧白氏為全球商業數據與專業分析領導者,全球有眾多企業使用鄧白氏相關服務來了解客戶、供應商、以及潛在合作夥伴的企業資訊與信用驗證,擁有鄧白氏企業認證,更是增加國際曝光的機會。企業在接受鄧白氏的資訊收集和審核後,分發一組鄧白氏環球編碼D-U-N-S Number,同時建檔於鄧白氏全球企業資料庫,並頒發鄧白氏企業認證證書,而企業也可將鄧白氏企業認證(D-U-N-S Registered)電子標章安裝於官網。

認證完成後,全球企業皆可搜尋台灣公司企業資訊,展現公司的信用名譽,獲得國外客戶信任度,增加交易機會,無論是官網建置、國際參展、行銷曝光、客戶要求、法規要求,鄧白氏企業認證都是出口全球不可或缺的服務!

鄧白氏ESG永續標章,國際供應鏈的永續護身符

因應氣候變遷,聯合國設定2050年「淨零碳排」永續發展目標,早已成為全球共識。出口導向為主的台灣,是國際供應鏈重要的一環,從各大產業龍頭近年來加速設定「碳中和」的短中長期目標來看,作為大型企業供應鏈的中小企業也無法置身事外。只有落實ESG,才能拿穩訂單,守住永續獲利。

這一年來,鄧白氏深刻感受到台灣中小企業陷入「碳焦慮」的困境,被供應鏈上游廠商要求提供ESG證明,然而ESG的國際標準和倡議又多又雜,不知從何開始;在有限的預算裡,要進行溫盤,還要思考如何減碳;國際大廠更釋出「不永續,就淘汰」的訊息。在面對ESG的不確定性時,台灣中小企業可運用鄧白氏的全球數據庫優勢,協助了解自身在全球同業中的整體表現、競爭力分析與行動建議,進而掌握自身的全球競爭力與ESG程度和全球同業的競比狀況。

「鄧白氏ESG永續標章(D&B ESG Registered)」協助中小企業邁出ESG的第一步。首先,企業必須完成對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SASB、GRI、CDP、UN SDGs、TCFD、PRI)的ESG自評表,透過和鄧白氏全球數據庫的資料比對驗證,以及全球一致的AI模組分析技術來評估企業的ESG分數,表明企業具有資訊透明的ESG數據揭露且專注於ESG倡議行動,就能增加國際品牌廠商的合作意願!國際大型品牌商已運用ESG指數做為供應鏈選商的指標,ESG不再只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

「鄧白氏ESG永續標章(D&B ESG Registered)」包含:ESG自評、鄧白氏ESG永續標章、ESG 電子簽名檔與ESG報告書(數位英文版),可應用於:(1) ESG數據評比於鄧白氏全球數據庫中,贏得產業的認可與信賴。(2) 鄧白氏永續標章可放置於企業官網、企業郵件、行銷宣傳品上露出,增加企業的ESG競爭優勢。(3) ESG總覽報告除了讓企業在ESG各面向的表現與努力有機會被潛在客戶看見,讓客戶在審核目標時更快速、更便捷。更重要的是,讓企業了解目前自身狀況,與同業數據比較後制定內部改善計畫,讓ESG數據成為企業永續前行的驅動力。

鄧白氏是全球商業數據與專業數據分析領導者,擁有超過5億筆的企業商業資料,30年在地化數據和分析經驗的累積,符合本地市場的數據需求,為企業帶來了前瞻觀點與無限的潛在開發商機;中小企業想要登上世界舞台,打入國際供應鏈,取得訂單,鄧白氏正是絕佳好夥伴!「鄧白氏雙標章」計畫,兩相加乘、效果加倍,讓中小企業更有信心更勇敢地向前行!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