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igus xiros滾珠軸承材料可承受化學物與高溫考驗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新型igus xiros滾珠軸承材料可承受化學物與高溫考驗

  • 吳冠儀台北

用於高溫範圍的新型 igus 保持器和滾珠材料使產品在化學和半導體產業中的保養週期更長,可靠性更高。igus GmbH
用於高溫範圍的新型 igus 保持器和滾珠材料使產品在化學和半導體產業中的保養週期更長,可靠性更高。igus GmbH

各種製程溫度愈來愈高,特別是在汽車產業的電池生產中。機器和系統必須能夠承受100°C以上的溫度和腐蝕性的化學品。為了提高機器的可靠性和減少保養時間,igus易格斯開發出免上油的xiros A500深溝滾珠軸承,專門用於耐化學和高溫應用。為了提供客戶更廣泛的解決方案,igus在其適用於高溫的滾珠軸承系列中增加了兩種新材料。客戶現在還可以使用xirodur F500保持器材料和由二氧化鋯製成的滾珠。

長時間的機台工作中的高溫和高腐蝕性化學品:化學和半導體產業的惡劣生產環境需要頻繁更換滾珠軸承等機器零件。零件失效的風險始終存在,進而會導致系統停機和昂貴的成本損失。igus xiros工程塑膠滾珠軸承業務主管Marcus Semsroth表示,愈來愈多的客戶要求特別耐用的解決方案,這促使我們為經驗證的 xiros A500工程塑膠滾珠軸承開發新材料。例如,它們能夠承受化學產業以及汽車產業中半導體和電池生產的特殊要求。因此現在為客戶提供更多的選擇,方便他們為自己的應用尋找合適的保持器或滾珠材料。

深溝滾珠軸承的內環和外環由經驗證的xirodur A500高效能工程塑膠製成。除了不鏽鋼和玻璃滾珠之外,igus現在還提供由二氧化鋯(也被稱為陶瓷鋼)製成的陶瓷滾珠。其優點是陶瓷滾珠幾乎是堅不可摧的。它們的特點是具有出色的強度、高抗斷裂性和低磨損。它們還具有高抗熱衝擊性。

Semsroth提到,易格斯還開發一種新型耐高溫保持器材料:xirodur F500。它基於iglidur J3保持器材料,該材料是為標準溫度開發的,並已經證明了其耐磨性。F500保持器不僅使免上油的滾珠軸承能夠承受 150°C 的連續溫度,而且還使它們能夠抵抗許多化學品。此外,xiros滾珠軸承已在igus內部實驗室的各種測試平台上進行測試。

結果表明,強化的xirodur F500保持器材料的使用壽命比同類型的A500滾珠軸承保持器最多延長50%。由於xiros滾珠軸承是由高效能工程塑膠製成,它們也比傳統的不鏽鋼滾珠軸承輕50%。整合在工程塑膠中的固體潤滑劑可實現衛生、低摩擦的乾式運行,無需保養或使用潤滑油。

Semsroth表示,帶陶瓷滾珠或新保持器的A500滾珠軸承為客戶提供理想的軸承解決方案,即使在化學和半導體產業的侵蝕性和高溫環境中也能可靠地運行。更長的保養週期和更大的可靠性可以令客戶受益。


商情專輯-2023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