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透過增強的技術解決方案推動環法自行車賽創新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NTT透過增強的技術解決方案推動環法自行車賽創新

  • 楊竣宇台北

在過去的九年裡,NTT一直是環法自行車賽的官方技術合作夥伴,致力於為車迷提供創新體驗,並促進實現賽事營運的數位轉型。

NTT 2022年擴展了解決方案,以支援首屆女子自行車賽Tour de France Femmes avec Zwift。

全球領先的IT基礎設施和服務公司NTT Ltd.宣布,正為協助環法自行車賽和環法女子自行車賽加強技術服務,將物聯網、邊緣連接和邊緣運算引進此著名體育賽事的最前沿。

2023 年,NTT將更加關注這些技術在即時分析方面的綜合價值。NTT將整合物聯網和邊緣技術,透過為比賽建立數位孿生來建立世界上最大的「互聯體育場」,該數位孿生將連接即時資訊層,以數位方式複製高度動態賽事的各個方面。

NTT的資料收集以自行車本身為核心。透過地理定位,藉由無線電網路向比賽用的摩托車或飛機持續傳輸經度、緯度和速度資料。然後,微波信號將把資料傳送到比賽的終點,在那裡,一個基於卡車的邊緣運算設備將執行容器化版本的NTT即時分析平台。

在2023年的比賽中,ChatGPT也將整合到採用人工智慧技術的NTT數位人解決方案中。該解決方案結合了機器學習、語音辨識、自然語言處理和對話式人工智慧。此數位擬人平台經過了相關賽事資訊的專門訓練,可以存取詳細資訊,進一步增強車迷的觀賽體驗。

NTT Ltd.的新風險和創新部集團執行副總裁Shahid Ahmed表示:「將物聯網和邊緣結合起來可以將卓越營運提升到一個新的水準,這是無法獨立實現的。將捕獲、處理和分析資料與這些技術統一起來,這是讓每輛自行車成為『數位孿生』的關鍵,這是邊緣運算在實際應用中的終極體現。」

A.S.O. 的合作關係與媒體部主管Julien Goupil補充說:「在與NTT合作的過去九年中,我們發現資料已成為愈來愈重要的資產,可以更好地向廣大觀眾解釋比賽、有效地吸引我們的車迷、改善他們的觀賽體驗,並支援我們的賽事組織應對挑戰。」

繼在2022年宣布將NTT Ltd.與NTT DATA整合為一個價值300億美元的IT服務大廠之後,NTT與環法自行車賽和環法女子自行車賽的技術合作現在屬於NTT DATA品牌。NTT的宗旨是推動企業轉型以獲得成功,實現產業變革,並為所有人打造一個更美好的社會。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