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hi、Zoom與Poly三強聯手,實現最流暢的混合辦公協作體驗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Rahi、Zoom與Poly三強聯手,實現最流暢的混合辦公協作體驗

  • 魏于寧台北訊

poly|HP展示許多通過Zoom認證的Zoom Phone、Zoom Rooms及Zoom Contact Center設備,成為深受與會者關注的吸睛焦點。Rahi
poly|HP展示許多通過Zoom認證的Zoom Phone、Zoom Rooms及Zoom Contact Center設備,成為深受與會者關注的吸睛焦點。Rahi

進入後疫情時代,愈來愈多企業宣布維持遠端與混合辦公模式,因而需要引進更靈活的企業會議技術,以滿足多元動態的工作型態。

值此時刻,許多企業積極佈建高效率的溝通協作方案,以期降低總體擁有成本、提升營運效率。鑒於此,向來致力將人連結在一起的Zoom,持續更新升級其解決方案,匯聚聊天、電話、會議、白板等功能,打造出最契合現代化團隊所需的協作工具,滿足企業現在與未來商務運作需求。

Zoom香港暨台灣區通路主管Stephen Liu(右四)表示,全方位協作平台Zoom One,結合視訊會議、雲端電話、Webinar、Team Chat、Message、白板、郵件、行事曆等豐富元素。圖左五為Rahi台灣業務副總裁Teresa Chu。Rahi

Zoom香港暨台灣區通路主管Stephen Liu(右四)表示,全方位協作平台Zoom One,結合視訊會議、雲端電話、Webinar、Team Chat、Message、白板、郵件、行事曆等豐富元素。圖左五為Rahi台灣業務副總裁Teresa Chu。Rahi

透過這場研討會,不僅讓大家驚艷於Zoom、Poly的軟硬體協作產品組合,比想像中豐富許多,亦見識到Rahi在會議系統整合的深厚功力。Rahi

透過這場研討會,不僅讓大家驚艷於Zoom、Poly的軟硬體協作產品組合,比想像中豐富許多,亦見識到Rahi在會議系統整合的深厚功力。Rahi

日前瑞技(Rhai)特別攜手全球生態夥伴Zoom及Poly,舉辦「啓動全新企業溝通,實現極佳協作體驗」研討會,共同探討全球最新協作趨勢,並帶來許多創新方案,希冀協助企業實現高度順暢的溝通,獲得最佳協作體驗。

Rahi擅長會議系統整合,助力排解疑難雜症

Rahi台灣業務副總裁Teresa Chu表示,Rahi Systems創立於2013年,自2018年起陸續購併Thresher、CMA、Serro、PiTek等公司,其中Thresher以音訊與視訊服務見長。Rahi Systems在2017年成立台灣分公司,也在2020年購併台灣和品資通,得以增強通訊、資訊、網路、安全、辦公室自動化等系統整合服務能量。2020年期間,Rahi Systems 重新命名為Rahi,並在2022年被財富 500 強公司西科國際(Wesco)購併。

綜觀Rahi提供的系統整合方案,涵蓋資料中心基礎建設、IT基礎建設、全球服務、企業IT服務、視訊會議系統五大範疇;針對視訊會議系統部分,其不僅是Zoom全球代理商,更深具會議室、影音系統、戰情中心等全方位系統整合規劃與建置實力。值得一提,現階段Rahi在大中華地區的台北、深圳、北京、成都、香港,乃至近年台商積極布局的東南亞和印度,已設置眾多營運據點,可為台商提供「台灣設計、海外建置」整合性服務。

Teresa Chu說,許多企業IT或總務單位,只要面對會議室相關事務,總是深感焦慮,最怕主管開會時沒聲音、沒影像,卻又不知哪裡出問題;再者假使企業辦公室遍及全球,亦不知如何建置與管理各地會議室。凡此種種,皆可交由Rahi分憂解勞,因Rahi專於依據用戶需求規劃最適切方案,打造最能提升效率的協作環境,且不論針對專案的規劃、建置、安裝/實作,每個環節都慎重安排。

不只視訊會議,還能提供全方位協作體驗

Zoom香港暨台灣區通路主管Stephen Liu表示,經過幾年疫情洗禮,大家對Zoom不再陌生。發展至今,居家辦公模式已成新常態,許多員工習慣這樣的工作型態,也懂得善用科技來輔助工作,甚至比疫情前展現更佳工作績效;因此越來越多企業採取混合工作模式,但需要提供更好的工具,讓同仁不管在家或在辦公室都有優異協作體驗。

疫情期間,Zoom的使命,就是為每個客戶提供最佳協作工具,維持企業運作。在疫情後,Zoom更希望進一步提升員工的居家工作生產力,因而不再停留於視訊會議,提出全方位協作體驗平台Zoom One,結合了視訊會議、雲端電話、Webinar、Team Chat、Message、Events、白板、郵件、行事曆…等豐富元素。
Stephen Liu介紹Zoom One當中重要功能。

首先是Zoom Team Chat,它不僅是文字交流工具,可讓使用者分享檔案、展示白板,甚至把文字交流提升到語音交流、視訊交流,且升級動作極為簡單、一個按鈕搞定。除此之外,Zoom Team Chat還提供像是Message Translations即時翻譯、將Message轉變為郵件並寄給所有人,及原生整合SharePoint、Box、JIRA、ServiceNow等第三方App的實用功能。

至於Zoom Phone,不但提供一般雲端電話方案的所有功能,還提供IVR、錄音…等更多機制。有關Persistent Whiteboard,不只是一塊讓大家書寫或畫畫的白板,亦能讓企業製作自己的Template,方便各部門取用,且白板不僅能用於當下交流,還能儲存起來,在其他Chat或會議繼續使用。

Zoom Mail & Calendar整合各式郵件系統,還加入一些特別功能,比方說想邀請三位主管開會,以往時間總是喬不攏,如今可藉由Zoom檢視他們的Calendar,挑出彼此都有的空檔,再發出Scheduler讓主管們做選擇,選定後就由Scheduler直接轉發會議邀請郵件。接著談到Zoom Rooms,是實體辦公室方案,內建眾多功能,如Digital Signage可作為企業播放公告之用,藉由Kiosk / Virtual Receptionist取代接待人員角色,或透過Workspace Reservations讓員工預約工作空間。

Stephen Liu特別介紹Zoom IQ,內含AI智能,可協助用戶簡化工作流程、並提供完成工作所需的資訊。如企業開完會,可藉由Zoom IQ幫忙整理會議錄音並轉為文字,再產出會議總結。與此同時,Zoom IQ也在會議中不斷分析,挖掘客戶對企業的哪些產品有興趣,並據此提供報告。

最新推出的Zoom Contact Center,意在幫助企業與顧客順暢溝通,可結合文字、語音、影像,藉由AI Chatbot回答顧客提問;即使Chatbot判斷問題複雜度較高、它無法解答,也會立即轉到真人對話。

Poly+Zoom,全面滿足混合辦公新型態

Poly|HP台灣商用通路事業處主管Ken Yang說,1969年首度有太空人登陸月球,便透過Plantronics通訊耳機傳話回地球。到了2019年,Plantronics正式合併Polycom,促使Poly誕生;2022年時,HP合併Poly。HP的強項在商用PC、工作站及印表機,現在加上Poly的耳機、桌面電話、視訊和會議室解決方案,已完成所有協同工作拼圖,得以實踐混合工作的統一平台。

Poly|HP台灣區解決方案架構師Jack Chien指出,Zoom為Cloud-based解決方案,大家除藉由PC或手機來操作其軟體功能外,若要擴展至會議,另需結合一些週邊裝置,像是耳機、視訊設備、電話機等;放眼整個市場,唯獨Poly能提供滿足所有混合辦公需求的專用Zoom解決方案,且涵蓋家庭、路上、大眾運輸、咖啡廳、辦公室、Hot Desk…等各種場景。

針對Zoom One,Poly提供通過Zoom認證的Zoom Phone設備,含電話機、耳機、USB裝置,或包含鏡頭及喇叭在內的All-in-One裝置。針對Zoom Rooms/Spaces,堪稱Poly的主場優勢,提供全系列視訊會議設備。針對Zoom Contact Center,則提供高耐用度耳機,彎折20萬次都不會斷。

Poly與Zoom已建立逾5年的共同承諾,雙方一起開發特色功能、一起研發硬體與軟體。迄今Poly不但是擁有最廣泛硬體組合的Zoom認證夥伴,是Zoom Phone及Zoom Rooms的原生硬體週邊設備的首選供應商,且是Zoom Rooms Appliances、Zoom Phone Appliances與Zoom Rooms Smart Gallery的啟動合作夥伴。

Jack Chien說,Poly的協作特色功能有兩塊,一是高品質語音與噪音抑制技術,譬如Acoustic Fence、NoiseBlock AI等技術項目;另一是Poly Video影像技術DirectAI,像是Group Framing、People Framing、Speaker Tracking/Presenter Mode及Director AI等,總之可透過跨空間與設備的專業級音訊/視訊,締造極致的會議體驗。

Poly提供多元的協作設備,包括蘊含多項創新功能、採用抗菌材質的Poly Edge E Series新世代IP桌上電話,可結合Zoom Phone的Share Line、Group Call Pickup等功能產生顯著加值效益。至於更進階的Zoom Phone Appliances,即為Poly CCX系列,能提供直覺的桌上電話體驗,包括一鍵提升電話語音至Zoom視訊會議,快速存取語音信箱、通話、日曆與用戶狀態…等所有Zoom的UC功能。

另提供Poly Studio for Zoom Rooms設備,其中最特別的是適用中小型會議室的一款Windows IoT機種,它搭載Intel Core i7處理器,最多可支援三個螢幕。

活動最後,由Rahi售前工程師闡述Zoom Rooms的敏捷佈建優勢,他舉例在三個工作天內,他協助客戶建好兩間會議室,反觀另一同事建置六間之多,只因其採用Zoom Rooms平台,佈建程序相對簡潔明快。
此外Rahi特別整理各類會議室的使用率排行榜。最受歡迎的是4~6人小型會議室,通常採用Poly Studio X50/X30視訊會議系統,只因這類會議室用途甚廣,不管和國外ConCall、聯絡客戶或進行小組會議,都非常適合。

其次為個人會議室(Phone Room),有桌面可放置使用者的筆電,但建議再放一台Zoom Phone電話,及會議用專屬麥克風與喇叭,輔助使用者進行開會,實用性更高。第三名為中型會議室,一般用於舉行部門會議。第四名是大型會議室,適用於部門經常性週會,或重要外賓參訪,因空間較大,會採用更好的設備,如視訊鏡頭會用到Poly Studio E70或X70,也更重視收音,會配置較多支麥克風。

其餘尚有不在一般員工預約範圍內的超大型會議室(訓練教室),可用來召開員工大會、教育訓練、產品發布會、股東會或記者會,其音訊視訊的佈建有別其他會議室,如攝影機大多懸吊於天花板,甚或將麥克風安裝於天花板、以縱吊角度收音。

總之各類型會議室所需設備,Poly皆能完整提供,包含X系列、C60乃至更高階的G7500…等視訊會議設備,或是Zoom Phone,皆能佈建在Zoom平台,不僅建置速度快,使用上也十分便利流暢。而Rahi在台灣辦公室內佈置多個展示空間,涵蓋大中小型會議室,可提供企業參訪。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