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勤HPS-SRSU4A/HPS-SRSUTA:賦能數位轉型、AI再進化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安勤HPS-SRSU4A/HPS-SRSUTA:賦能數位轉型、AI再進化

  • 鄭宇渟台北訊

高效能運算賦能數位轉型和AI再進化,安勤HPS-SRSU4A/HPS-SRSUTA推升效能、安全和永續浪潮。安勤
高效能運算賦能數位轉型和AI再進化,安勤HPS-SRSU4A/HPS-SRSUTA推升效能、安全和永續浪潮。安勤

安勤科技(股票代碼:3479) 為Intel物聯網解決方案聯盟(Intel Internet of Things Solutions  Alliance)鈦金級會員(Titanium Partner)之一,為專業嵌入式工業電腦製造商,致力於提供完整的智慧零售、智慧醫療、智慧製造、智慧交通與嵌入式解決方案。後疫情時代加速推動了自動化和數位轉型,巨量繁雜資料日益驟增讓企業上雲刻不容緩,為了持續拉升雲端的彈性、功能與規模,必須加快高效能運算工作負載的處理速度,才能讓建置於雲端的超級電腦釋放最大價值。

再者,2023年是AI爆發性成長的一年,AI已成市場顯學,AI結合高效運算有望強化物聯網垂直領域,從數位轉型躍升至AI再進化的世代,有鑑於此,安勤科技特別推出直立式HPS-SRSUTA和4U機架式HPS-SRSU4A兩款高效能伺服器加速邊緣運算革新,以最佳化智慧城市、智慧製造、醫療與交通等產業的營運效能、資安管理與永續性。
 
安勤HPS-SRSU4A(4U機架式)和HPS-SRSUTA(直立式)工業級伺服内建安勤HPM-SRSUA主板,主板搭載Intel 第四代Xeon 可擴充處理器(代號Sapphire Rapids),針對高效能運算市場所設計的第四代Xeon 可擴充處理器是全球擁最多內建加速器的CPU,顯著提升了資料吞吐能力,其優異電源和耗電量管理功能,不僅推升整個平台的反應速度,還可協助客戶達成永續目標;此外,第四代Xeon 可擴充處理器主打強化伺服器進階安全技術,在加速最高工作負載的效能同時,又能降低企業上雲的資安威脅隱憂。
 
安勤HPS-SRSU4A/UTA系列伺服器帶來嶄新的架構設計,採用擁有強大傳輸速度、比Gen4速度還要快一倍的PCIe 5.0通道技術,主板具備4組PCIe 5.0 x16插槽和3組PCIe 5.0 x4插槽,再搭配6支DDR5 4800 RDIMM記憶體,最高可達1.5 TB容量,提供雙10-GbE乙太網路埠增加計算節點之間的傳輸速率,實現平行運算吞吐量最大化與超低延遲的連網優勢。

HPS-SRSU4A和HPS-SRSUTA可擴充I/O依用戶需求靈活升級,支援double-wide GPU卡、NVMe/SSD/RAID,和多種不同的加速卡,透過豐富的擴充槽提供充沛的頻寬,將邊緣運算的裝置佈署化繁為簡,以最精簡的架構提高運作效能;此外,藉由主機板管理控制器(BMC)和智慧平台管理介面(IPMI2.0),可隨時隨地遠距管理系統,即時診斷系統健康、升級韌體操作系統,和預排維護計畫。
 
安勤HPS-SRSU4A和HPS-SRSUTA體積小且延展性高,位於機身兩側的按鈕按下即可開啟前蓋上蓋,便於抽換硬碟及維護,有L6 (barebone system)準系統或L10完全組裝系統兩種客製選配,高彈性組合使客戶無須更改既有架構,就能實現無痛轉換。

近年永續議題已成全球關注焦點,未來終端應用強調效能與節能兼具,HPS-SRSU4A和HPS-SRSUTA的電源供應器通過80 PLUS白金節能認證規範,獲益於第四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其內建加速器可於特定工作負載將每瓦效能提升2.9倍,其它功能還可將目標工作負載的功耗最多降低20%,以資料中心營運業者為例,可將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60%,協助企業加速淨零轉型以達永續之課題。安勤高效能運算伺服器HPS-SRSU4A和HPS-SRSUTA系列適用於科學研究分析、3D模擬與建築、基因工程、自動化製造、或能源等領域,是實踐物聯網、邊緣運算及雲端架構的重要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