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持續攜手雲門28年 讓世界看見台灣生命力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國泰持續攜手雲門28年 讓世界看見台灣生命力

  • 吳冠儀台北

地表最大舞蹈戶外公演再次撼動上萬人心!由國泰金控與雲門舞集合作推出的全新品牌「國泰雲門隨行吧」,秉持「藝術即生活」的理念,致力將國際級的藝術饗宴帶到全臺各地,用藝文創造民眾的質感生活。日前在台北兩廳院藝文廣場圓滿落幕的戶外公演,獻上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享譽國際的經典舞作《十三聲》,透過炫目的繽紛色彩、狂放的節奏與燈光,帶領現場2萬名民眾,一同重拾解封生活的熱情與勇氣。

本次戶外公演,國泰世華銀行總經理李偉正也親臨現場,與民眾共同欣賞演出。李偉正分享,2023年國泰雲門隨行吧的主題是「生活解封,藝術狂放」,希望大家一起享受生活,擁抱藝術。2022年是國泰的60週年,2023年則是雲門的50週年,也同時是國泰跟雲門合作的第28年。這28年我們的足跡遍布台灣的各縣市跟鄉鎮,未來我們的合作會持續下去,讓大家一起體驗藝術即生活的精神。

作為2023年「國泰雲門隨行吧」系列活動的首站,台北場戶外公演由國泰攜手雲門推出經典舞作《十三聲》。這部被台灣舞評喻為「太臺、太美、太狂」的作品,以台灣在地、傳統人物刻劃為開端,舞台上充滿著大量螢光色彩、混合電子音樂與傳統樂曲、舞者隨心所欲的奔放、瘋狂的節奏與街頭吆喝的聲響,讓全場觀眾為之震撼,也讓充滿藝文氣息的兩廳院廣場,渲染了更在地、更狂野的氣息和色彩。

2023年公演現場還特別設置了「國泰雲門祈福吧」體驗區,裝置全長9公尺的祈福牆,讓現場民眾寫下心願和祝福,共有上千人前來寫下願望,將祈福牆掛滿祝福,象徵著所有人一起祈求「國泰民安」。其中,從基隆帶著一家三口前來欣賞公演的張小姐表示,以前從沒看過現代舞表演,只知道雲門很有名,是台灣之光,謝謝國泰金控及雲門舞集合辦的戶外公演,讓家人有這麼棒的機會,可以近距離欣賞國際級表演,而且小朋友相當喜歡祈福御守,全家人都寫下願望掛上祈福牆,離場時內心充滿感動。

台北場圓滿落幕後,7月22日晚上於台中市政府前廣場也將有一場戶外公演,8月起還有八場「與雲門共舞」社區巡演,演出地點包含台中、桃園、金門、馬祖,讓全台民眾不分地域、年齡,都可以近距離跟舞者們一起盡情舞蹈,體驗到國際級藝術的魅力,詳細活動資訊可以到官網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