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Arena百威雷科技 智慧製造解決方案 助台灣製造業海外擴張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PowerArena百威雷科技 智慧製造解決方案 助台灣製造業海外擴張

  • 林佩瑩台北

人工智慧(AI)正徹底改變我們對周遭環境的體驗,AI技術在智慧製造的應用正吹起一波變革,不僅加速實現智慧製造的目標,同時也帶來龐大商機;智能解決方案的崛起正在開創全新市場。

百威雷科技(PowerArena)成功打造AI影像分析系統,不同於大部分管理機器與料件的工業4.0工具,在影響產品質量的五個因素「人機物料法」中,PowerArena AI專門針對產線上人的動作進行分析,觀測生產線效能,現能快速導入伺服器、筆電、手機等組裝產線。其運用自行開發的核心演算法和大數據分析軟體技術,協助客戶找出生產線效能瓶頸和提升品質。

PowerArena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羅健麟。DIGITIMES攝

PowerArena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羅健麟。DIGITIMES攝

PowerArena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羅健麟表示公司在2017年創立時,工業4.0的風潮正萌芽,PowerArena的創業歷程一開始參與美國加州史丹佛大學的StartX新創加速器,由於亞太區是全球製造業的重鎮,輾轉再透過台北的新創育成加速器Garage+,接觸到電子代工製造(EMS)市場,進而加速公司的發展步伐。

羅健麟認為,傳統產線管理中,IE採集的數據有限,而AI善於長時間搜集完整、客觀的數據。EMS大廠對於如何將生產線人力的使用,轉換成數位資料做為關鍵指標,表現出濃厚的興趣,這也成為PowerArena吸引EMS大廠的重要賣點。

PowerArena擅長工業工程管理的配置優化與效率管理

除了評估產能瓶頸,幫助從源頭改善問題外,PowerArena在生產品質的優化也有顯著成效,AI視覺能即時把關製程中的關鍵步驟,檢查操作人員是否依照SOP執行工作,確認人員是否拿取對的料件、使用對的工具、依照正確順序進行組裝,在錯誤發生時,立刻發出告警,再搭配影像,方便管理者遠端瞭解產線狀況或事後追查,確保產品品質外,也降低重工成本。
 
目前PowerArena已累積超過100TB的數據用於訓練AI演算法,從HOP(Human Operation Platform)到基礎AI模型產品線,皆提供現成的(Off-the-shelf)標準化產品,特別針對EMS、電子零配件製造與汽車相關產業取得了重要成果。對於電子製造業的特定輸送帶產線,如伺服器、筆電或手機的組裝產線,PowerArena提供標準產品模組以快速導入應用,目前只要兩至四周即可做出最佳調校結果;對於特殊的工作流程與工序或是工作站,PowerArena也能提供客製化調校的整合性服務。
 
隨著台灣電子供應鏈的全球化擴張,PowerArena解決方案已在七個地區提供關鍵服務,幫助了緯創、捷普、光寶、台達電等知名廠商。為配合台灣製造大廠組成全球工業工程團隊的使命,PowerArena解決方案不僅掌握生產線關鍵KPI參數的數據,同時也滿足管理部門對資料透明化與可視化的需求。

PowerArena提供真實場景的數據,用於現況回溯檢討與驗證功能,讓總部能掌握海外生產基地的真實數據與驗證證據,提供一個以實際數據為基礎的標準平台,有效協助客戶的IE團隊打造海外生產基地擴廠計畫。PowerArena希望攜手電子供應鏈客戶,共同掌握製造產業國際擴張的契機。

點擊連結(link),閱讀完整案例。


商情專輯-2023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