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個人裝置到物聯設備 文曄科技開啟智慧連接無限可能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從個人裝置到物聯設備 文曄科技開啟智慧連接無限可能

  • 賴品如台北

隨著物聯網的發展,人們進入了一個數據爆炸的時代。文曄科技產品行銷長文興康指出,大量的數據產生於各種連接設備,從智慧型手機到嵌入式感測器,從家庭設備到工業機器。如何高效地處理這些數據,提取有價值的資訊並做出及時的決策成為了一個關鍵挑戰。為了應對這一挑戰,分散式人工智慧方法應運而生。

一直以來,意法半導體在個人行動裝置和物聯網領域擁有廣泛的產品和解決方案。這些技術和產品使得意法半導體成為個人行動裝置和物聯網領域的技術領導者,為人們的生活和工作帶來更多的便利和效益,讓個人行動裝置和物聯網設備可以輕鬆實現智慧化的無線連接,並適應不同的營運商和應用場景。

文曄科技產品行銷長文興康,於WT Customer Day的精采演說。DIGITIMES攝

文曄科技產品行銷長文興康,於WT Customer Day的精采演說。DIGITIMES攝

滿足需求無可挑剔的STM32架構

STM32C0微控制器系列是ST的重要產品,能夠降低BOM的成本。其可提供的最小封裝選項,具有最大的輸入/輸出引腳數量。這意味著在更小的封裝空間中,可以實現更多的功能,節省成本並降低系統的體積。

此外,STM32C0微控制器僅需要一對電源供應器,這進一步簡化了系統設計,不僅節省了成本,還降低了電路板的複雜性。另一個值得注意的特色是STM32C0微控制器具有精確的內部高速時鐘,其精度可達到1%的RC時鐘進一步降低了BOM成本並簡化了系統設計。

STM32U5搭載了160 MHz的Cortex-M33處理器,能夠應對高要求的應用場景,如工業自動化、物聯網、智慧家居等。STM32U5在安全性方面進行了升級,支持最新的安全標準和加密演算法。它整合了硬體加速器和安全功能,如嵌入式加密引擎、安全儲存和防篡改功能,以保護系統免受各種威脅和攻擊。STM32U5提供多種記憶體選項,包括Flash記憶體和RAM記憶體。ST也加強了STM32Cube生態系統,以提高軟體開發的效率。

邊緣AI實現分散式人工智慧 為AI與IoT算力加值

邊緣設備指的是分布在物聯網網路的末端,靠近數據生成的地方。這些設備包括智慧型手機、感測器終端、邊緣網關等。透過在這些設備上執行人工智慧算法,可以在數據生成的地方進行實時分析和處理,減少數據的傳輸延遲和頻寬壓力。邊緣AI是實現分散式人工智慧的關鍵。ST提供了一系列的邊緣AI解決方案,使開發者能夠充分利用邊緣設備的計算能力。其中包括邊緣網關和感測器終端。

另外,ST還提供了先進的智慧感測器,這些感測器可以單獨使用或與微控制器/微處理器結合使用。這些智慧感測器能夠提供更準確的數據,並能夠在節省能源的同時提供更高的效能。通過分散式人工智慧方法,我們能夠充分利用邊緣設備的計算能力,實現更高效的數據處理和分析。ST的邊緣AI為開發者提供了豐富的選擇,使他們能夠根據不同的應用場景和需求選擇最適合的解決方案。這將為物聯網應用帶來更大的價值和效益。ST提供了Sub-1G和2.4G的解決方案,使我們更接近信號,滿足不同市場需求。

以STM32驅動工業4.0的物聯與安全

STM32微處理器的價值主張是工業級解決方案。它經過工業認證,適用於高要求的應用場景,能夠應對各種苛刻的工業應用需求。這些微處理器具有10年100%運行時間的可靠性,並支援-40℃~+125℃的高溫工作。

STM32擁有先進的生態系統,易於使用,並且致力於不斷更新和發展的路線圖。它還與多個授權合作夥伴合作,形成了強大的合作生態系統。無論是在嚴苛的環境條件下還是對可靠性有較高要求的應用中,STM32都能提供可靠穩定的效能。

同時,它的傳統和生態系統保證了用戶可以獲得持久的技術支持和更新,並與其他合作夥伴共同推動產品的創新和發展。無論是在工業4.0、工廠自動化、支付終端和安全應用、智慧計量、智慧家居還是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領域,STM32都可以使應用程序具備未來的可擴展性。

STM32MP15x 微處理器是一款功能豐富的產品,高效處理能力、多項特點和強大的安全性,無論是在工業 4.0、高速連接性還是安全性方面,STM32MP15x 都能夠滿足需求。

探索FlightSense ToF、ALS和全域快門的應用優勢

FlightSense技術的出現,為感應與自動化領域帶來了新的革命。這項尖端技術將多種功能整合到單一晶片感測器中,為不同產業提供廣泛的應用和益處。FlightSense整合了各種IP塊,包括經過一級認證的VCSEL驅動器、SPAD陣列和ToF IP、MCU等,確保系統的一致性和效能。其次,FlightSense採用了940奈米VCSEL,達到更好的偵測效果。此外,FlightSense具有離散波長和先進的整合光學系統,並整合了切除式環境濾光片,這使其能夠在各種環境中實現最佳效果。

FlightSense還可應用於自動化領域的影像感測器中。這包括時間飛行、環境光和全域快門感測器,它們廣泛應用於工廠自動化中的機器視覺、機器人技術中的測距和障礙物迴避、家庭和辦公室自動化中的環境光感應和存在檢測,以及智慧家居中的3D人臉辨識和手勢控制。

ALS感測器能夠檢測周圍環境的光線強度,讓設備自動調整屏幕亮度,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和節省能源。而全域快門技術可以同時捕捉整個場景的影像,避免在快門時間內物體移動引起的模糊現象,提供更清晰和銳利的圖像,適用於高速攝影和快速運動場景,這對於時間敏感的應用,如計時、測距和同步多個鏡頭非常重要。

先進MEMS感測器開啟Onlife新時代

在Onlife時代,先進的MEMS感測器在實現無縫互聯和物聯網世界中發揮著關鍵作用。在網路世代時代,感測器的作用逐漸從以前的機器與人的交互介面發展成為感應、處理和執行功能的重要組件。回顧過去無網路時代,MEMS技術從概念轉變為產品,帶來了人機界面的範式轉變。到了網路時代,感測器的普及和與雲端的連接不斷提升效能和技術融合。在Onlife時代,技術和生活的融合使得MEMS感測器能夠感知、處理和執行各種任務。在永續的Onlife時代,MEMS感測器將對世界進行可持續感應,只將有意義的數據傳送到雲端。

ST致力於創造新一代感測器,讓開發者充分發揮感測器的潛力。我們利用人工智慧領域的機器學習技術,實現邊緣計算,降低感測器和系統的功耗,提高準確性。Qvar嵌入在ST感測器中,可以檢測電極上的差動電位變化,這些電極可以接近或直接接觸人體。根據應用設計的不同,Qvar可以用於許多不同的用途,如觸摸界面、耳檢測、存在檢測、水漏檢測、心率監測等。Qvar取代了外部感測器,可進一步優化BOM成本和尺寸。

適用於各種場域的ST25 NFC、EEPROM與STSASFE安全元件

在數位化時代,無線通訊和數據交換變得愈來愈重要。ST的Serial EEPROM是一款工業級的EEPROM產品,具有極低的功耗,適用於各種應用場景。在工業和汽車領域,Serial EEPROM可廣泛應用於頁式EEPROM身分證、遠端更新等場景。其低功耗特性使得應用的停機時間大大減少,提高了系統的穩定性和效率。

ST的ST25 NFC標籤和讀卡器解決方案提供了多種工作模式,可在眾多應用領域中發揮重要作用。例如,在耳機和助聽器領域,NFC技術可以實現快速的配對和音頻傳輸。在智慧戒指、智慧手錶和健身追踪器等穿戴式設備中,NFC技術可以實現便捷的支付和身分驗證。在智慧眼鏡和AR/VR產品中,NFC技術可以實現數據傳輸和交互體驗。

STSASFE安全元件具備強大的數據加密和解密能力,確保敏感數據在傳輸和存儲過程中的安全性。它支持多種加密算法和安全協議,包括AES、RSA和ECC等。該安全元件能夠提供可靠的身分驗證功能,確保僅授權用戶可以瀏覽受保護的數據和資源。

STSAFE-TPM與ST4SIM帶來安全與靈活性

STSAFE-TPM將標準化的信任從個人運算擴展到連接設備。它提供了標準化和認證的解決方案,並具備完整的生態系統和供應鏈支持。ST4SIM產品涉及SIM卡技術。傳統SIM卡是可拆卸的,符合傳統的行動電話SIM卡概念,即一張卡片對應一個營運商。而e-SIM則是焊接在設備上的卡片,它可以容納多個營運商配置文件,一次只能啟用一個。獲得GSMA認證的e-SIM具有焊接和互操作性,可以在不更換SIM卡的情況下遠程更改營運商。

傳統SIM卡與特定營運商相關聯,更換營運商時需要大量的維護工作,並且屬於營運商所有。而e-SIM則具有更多的靈活性和便利性,可以在不更換SIM卡的情況下更改營運商,並且可以在焊接或可拆卸的封裝中使用。e-SIM符合多個領域的要求,並且與LTE、5G和LPWA等網路兼容。M2M工業和物聯網對無線連接應用的需求不斷成長,涵蓋了許多領域,包括醫療保健、智慧城市、資產追蹤、公用事業和工業物聯網以及智慧家居和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