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勤聯手亞信電子解鎖工業網路時間精確度與安全性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安勤聯手亞信電子解鎖工業網路時間精確度與安全性

  • 張丹鳳台北

安勤科技(3479)為Intel物聯網解決方案聯盟(Intel Internet of Things Solutions  Alliance)鈦金級會員(Titanium Partner)之一,為專業嵌入式工業電腦製造商,致力於提供完整的智慧零售、智慧醫療、智慧製造、智慧交通與嵌入式解決方案。

工控電腦領導品牌安勤科技日前宣布和工業乙太網路晶片廠亞信電子建立策略合作夥伴關係,共同推出專為工業物聯網所設計的時效性(TSN)網路解決方案,結合安勤SLP-WHG-TSN工業級電腦和亞信的AXM57104 TSN PCIe超高速乙太網路卡,安勤和亞信的時效性網路解決方案能消弭傳統工業通訊隔閡,讓資訊技術(IT)和營運技術(OT)互融互聯實現即時無縫串流。

該解決方案適用於特別重視訊號可靠性與時效性的軌道交通、工業控制、工業自動化和電力能源,以及靠著成千上萬感測器互通資訊同時須分毫不差準確運作的工業物聯網相關應用,安勤聯手亞信電子推進工控網路市場動能,持續加速匯流工業物聯網,拓展其韌性與可靠性。
  
「自動化連網設備在邊緣或雲端大量部署並執行,隨著工作過程的靈活性和數位化程度越高,不僅要將兩個之前獨立的資訊技術(IT)和營運技術(OT)無縫融合,還必須具備同步性、精準度、可靠性,甚至要能優先處理時間關鍵資料流,這需要掌握相當深厚且專業的產業知識。」 安勤副總經理練良光說,「安勤科技和亞信電子所推出的時效性(TSN)網路解決方案,低延遲讓連網裝置運作步調高度一致,對於需要即時傳輸精確訊號、指令、影像等應用非常重要,提供在工廠自動化、遠端醫療等應用領域的客戶更準確、更具成本效益,且更高可靠的服務。」

安勤協同亞信電子共同開發時效性網路解決方案,工控級SLP-WHG-TSN整合AXM57104四埠TSN PCIe超高速乙太網路卡,支援各種AXM57104 TSN時間敏感網路軟體參考源代碼,AXM57104內建FPGA可支援在線應用程序(IAP)更新功能,因應最新TSN標準演進需要進行在線韌體更新的應用需求。

系統整合的關鍵價值取決於深厚的開發技術,安勤深耕工控領域,擁有專業豐富的系統整合優化與平台軟硬韌體開發經驗,和策略夥伴亞信電子不斷溝通調校並落實嚴格的反覆驗證機制,投入相當大的開發技術能量在包含像RT-Linux實時作業系統開發環境、作業系統環境如Linux的調校、與BIOS精準設定等持續精進,讓共同建構的TSN平台解決方案發揮最大運作效益,提供客戶完善且能快速導入的TSN工業乙太網路,大幅降低導入成本及縮短專案開發時程,推動新世代工業自動化。

安勤與亞信電子共同打造的時效性(TSN)網路解決方案提供即時同步的高速運作、韌性與高可靠度,尤其在須兼顧資料安全和智慧化運作效能的智慧製造或工業物聯網的應用上,更能彰顯安勤與亞信電子時效性(TSN)網路解決方案的綜效,藉由整合和回傳廠區環控感測器蒐集像電力/溫度/有害物質等數據,洞察系統整體運作或健康狀態,即時並得宜的處置措施,賦能技術包含數位孿生(Digital Twins)、協作型機器人和智慧建築等淬鍊工業5.0。


商情專輯-2023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