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Aprisa台北研發中心正式啟用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西門子Aprisa台北研發中心正式啟用

  • 吳冠儀台北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日前宣布其台北全新辦公室正式啟用,位於台北市敦化南路的台北國際大樓,具備便捷的地理位置及現代化辦公設施。新辦公室將同時作為西門子EDA重要產品之Aprisa在台灣的核心研發中心,匯集Aprisa在台全部團隊,強化在地的研發能力,為客戶及合作夥伴提供創新的樞紐平台,助力在地產業發展。

Aprisa是西門子於2020年收購的布局和繞線解決方案,擁有創新的Detailed-Route-Centric P&R技術,可以大幅增強IC產品的效能,並縮短整體設計專案的時間。自收購以來,西門子不斷加大對Aprisa的投資,目前台灣Aprisa的研發團隊業已擴大 3 倍,其中包括關鍵的軟體開發人員、產品工程師、Foundry支援團隊和產品專家,可為台灣客戶提供即時的技術支援與服務。

西門子EDA副總裁、台灣暨東南亞區總經理林棨璇表示,隨著半導體設計的日漸複雜,自動化place-and-route技術是先進半導體的核心所在。西門子EDA持續引進並開發滿足台灣市場需求的EDA技術,協助客戶克服日益嚴苛的IC設計挑戰。西門子EDA台灣新辦公室的建成,是對Aprisa產品的信心、對台灣市場的決心,也是對客戶與夥伴的承諾。將充分發揮新址的連接能力和研發能力,與客戶及夥伴攜手,為台灣的半導體產業發展,注入新的能量。

Aprisa目前已經通過包括台積電、三星等先進節點的技術認證,其具備「開箱即用」的參考流程,可協助設計師輕鬆優化佈局、實現CTS優化和細節佈線之間的高效溝通,從而提高結果品質、減少反覆運算次數並將設計收斂速度提高2倍。此次新開設的台北研發中心將對Aprisa的發展與應用帶來積極影響,該中心旨在打造全球最大的Aprisa工程團隊,並透過參與關鍵技術的開發,向世界級研發中心的目標不斷邁進。